MLB/例行賽剩5場大谷翔平能否當「全壘打王」?日媒分析情勢
大谷翔平本季敲出45轟,在全聯盟暫居第3名。(圖/翻攝自Los Angeles Angels臉書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美國大聯盟(MLB)天使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本季手感發燙,截至目前為止,已經轟出45發全壘打,讓他躋身「全壘打王」的候選寶座。大谷翔平的45轟在全聯盟排名第3,僅遜於藍鳥小葛雷諾(Vladimir Guerrero Jr.)和皇家培瑞茲(Salvador Perez)的46轟,究竟有沒有機會奪下全壘打王,日本媒體也做出分析。

更多新聞: NBA/厄文堅持「不打疫苗」慘了!美媒:籃網不提供52億延長合約


MLB/例行賽剩5場大谷翔平能否當「全壘打王」?日媒分析情勢
藍鳥一壘手小葛雷諾本季已敲出46轟。(圖/翻攝自Toronto Blue Jays臉書)

日媒《Full-Count》詳細評比了目前全壘打數前3名的球員,其中小葛雷諾方面,他所屬的藍鳥接下來將於主場和洋基、金鶯各展開3連戰,其中與洋基的系列戰,由於2隊勝場數相當,都想角逐季後賽門票,因此比賽預計將會是場硬戰,可能也會對小葛雷諾嚴加提防,不過他與大谷翔平的處境不太一樣,小葛雷諾隊上還有希米恩(Marcus Semien)、畢歇特(Bo Bichette)等強打,因此洋基也不太可能完全避開小葛雷諾,因此還是有機會可以開轟。

MLB/例行賽剩5場大谷翔平能否當「全壘打王」?日媒分析情勢
皇家捕手培瑞茲本季轟出46支全壘打。(圖/翻攝自Kansas City Royals臉書)

培瑞茲的部分,他所屬的皇家隊已經確定無法晉級季後賽,剩下6場比賽將與印地安人、雙城交手,由於比賽結果對季後賽幾乎沒有影響,因此這些比賽將會是「消化試合」。而培瑞茲在主場有0.303打擊率,46轟中有25轟都在自家球場敲出,因此主場比賽對他來說也算是一項優勢。

MLB/例行賽剩5場大谷翔平能否當「全壘打王」?日媒分析情勢
大谷翔平連續多場比賽都被保送上壘。(圖/翻攝自@shoheisaveus推特)
大谷翔平所屬的天使隊,剩下6場比賽將對上遊騎兵、水手,6戰全是客場。大谷翔平本季主場打擊率為0.254、26轟,客場比賽打擊率為0.262、19轟,相對來說客場開轟數較少。再加上大谷翔平最近頻頻遭到保送上壘,苦無揮棒機會,先前就有日媒報導,「全壘打王」這個頭銜在美國有特殊意義,因此他們可能希望由美國人獲得全壘打王,大谷接下來的比賽想要再開轟,恐怕會有些難度。

更多新聞: 準日相岸田文雄「布局人事」!自民黨「4大長」出爐立場親台抗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