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就會學壞?家庭破碎沒太大關係 過來人點1關鍵才是變壞主因
美髮達人YouTuber盧志遠和同是單親的同事,聊各自的生長故事,大家都覺得父母離異不會使孩子變壞,個性才是變壞主因。(圖/翻攝「你好,我是盧志遠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盧佩君報導
去年主計處調查顯示,台灣單親家庭的比例快速攀升,在父母離異下所成長的孩子,就會比較容易變壞,而成為社會問題嗎?在高雄經營髮廊的YouTuber盧志遠,邀請同是單親生長的孩子來談各自的故事,他表示,一個人會不會變壞,其實和家庭破碎沒有太大的關係,最主要還是看人的個性,因為家庭健全的孩子,也是會有變壞的可能性。

更多新聞: 感染源不明!澎湖驚傳爆發「皮膚怪病」 上百人身體起紅疹診所大爆滿

盧志遠邀請同是單親家庭的同事,來和網友分享成長故事,當他們遇到問題時,都是用什麼心態來處理,才沒受到父母離異的影響而變壞。盧志遠說,他印象最深刻的事,就是國小學校都會做身家調查,而低收入戶的清寒家境,在填寫表格時會帶給他自卑感,然後就會羨慕起富裕的同學。不過,天性開朗的他覺得,因低收入戶可以讓學費減半,讓他感到開心。

單親就會學壞?過來人談生長過程 溫和提醒:個性才是問題
盧志遠小時候因為低收入戶的關係,申請政府補助,減輕了家裡開銷。(圖/翻攝「你好,我是盧志遠」YouTube)
單親就會學壞?過來人談生長過程 溫和提醒:個性才是問題
盧志遠說單親好處不少,其中就是孝親費可以減半,讓他壓力變小。(圖/翻攝「你好,我是盧志遠」YouTube)

一群人話題聊到單親是否會變壞時,大家一致表示,那並不一定,盧志遠表示,單親家庭只是少了一個人來叮囑你,什麼是對錯,但會不會變壞最關鍵的主因,還是和個性有關係,健全家庭生長的孩子,個性不好也是會變壞,最好的例子就是他們,他們的父母因不同原因而離異,但卻不曾走上歪路,也沒帶給社會任何大問題。

單親就會學壞?過來人談生長過程 溫和提醒:個性才是問題
Sam和其他人驕傲表示,自己並沒有因單親關係而變壞,這句話也引起大家的共鳴。(圖/翻攝「你好,我是盧志遠」YouTube)

總結時,盧志遠還對網友說,單親只有在國中時期,帶給他短暫的低潮期,等升上高中後,就和一般孩子一樣,生活平常也不再有自卑心,還開玩笑說,單親只是一個過程而已,所以現在才能當成一個話題來拍攝影片,樂觀的他鼓勵正在看影片的單親孩子,不要自怨自艾,學會管好自己對自己負責,千萬不要把家庭破碎當作是叛逆的藉口,才會像他們一樣,不走上歪路,成為壞孩子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小黃卡」在法國行不通?網紅遇餐廳刁難拒絕 網友曝1招解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