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源不明!澎湖驚傳爆發「皮膚怪病」 上百人身體起紅疹診所大爆滿
澎湖驚傳爆發怪病,數百名民眾皮膚長疹子,詳細病因眾說紛紜,澎湖縣衛生局表示:「感染源還待進一步釐清」(圖/翻攝「活力澎湖公益平台」臉書)

影音中心/盧佩君報導
近日有民眾在《澎湖大網聚》臉書社團發文,表示最近澎湖流行起一種皮膚病,許多民眾在手臂內側、足部和脖子周圍長紅疹,奇癢難耐,《民視新聞網》記者去電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詢問詳細病因,衛生局回應指出,今(27日)上午才知道此事,真實病因、感染源目前還不清楚,已派員了解中。

更多新聞: 瞬間移動!日本達人示範「忍者就寢」 騰空跳躍竟消失不見

而根據臉書《活力澎湖公益平台》PO文顯示,今日(27)上午馬公林建成皮膚科診所,湧入大量病患看診,從發布的照片上來看,發病部位幾乎是在手臂上、胸口皮膚上長出疹子,《澎湖大網聚》臉書社團還有民眾貼文問說:「有人最近身體有大過敏的嗎?一顆一顆非常癢,身邊目前蠻多人都有這種狀況,是有什麼特別季節性蟲、還是空氣造成的嗎,醫生只有說是接觸性皮膚炎。」

蚊蟲入侵?澎湖驚傳爆發「怪病」 數百人皮膚長疹子
《活力澎湖公益平台》PO文指出,澎湖當地很多人皮膚長疹子,病因眾說紛紜,等待當局協助釐清。(圖/翻攝「活力澎湖公益平台」臉書)
蚊蟲入侵?澎湖驚傳爆發「怪病」 數百人皮膚長疹子
澎湖林建成皮膚科診,今日(27)上午,湧入非常多民眾排隊看病,大家病症幾乎一樣,都是皮膚莫名起紅疹。(圖/翻攝「活力澎湖公益平台」臉書)
澎湖連續幾日來,許多民眾發生皮膚長疹子、發癢等狀況,當地皮膚科醫師,對看診病患表示,紅疹情況看起來像是蚊蟲過敏,有可能是碰到不知名的蟲子,而這些蟲子可能小到肉眼看不到;另外,澎湖呂小姐接受《民視新聞網》採訪時指出,一個星期前開始,原本只有手臂出現紅疹,後來慢慢累積擴散到脖子,「有的已經破皮了,半夜癢到大發作」。
蚊蟲入侵?澎湖驚傳爆發「怪病」 數百人皮膚長疹子
當地居民LINE訊息表示,有去皮膚科診所治療,醫生告知疹子病因是被咬而導致成的。(圖/呂小姐提供)

對此,《民視新聞網》記者有致電被病患擠爆的林建成皮膚科診所,想詢問病因,然而截稿前仍無法取得醫師回應,而澎湖縣衛生局則表示,今(27日)上午才知道此事,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指示醫院做鑑別診斷,目前初判不是傳染病,已確認是「接觸性皮膚炎」,但感染源為何還待進一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打疫苗不容易!預約管道多但名額超少 台灣女孩:對外國人難上加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