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習慣被台化!韓妞回國不適應吃辣 消化出問題慘得腸胃炎
在台南生活4年的韓國人章魚,回韓後跟網友分享台、韓兩國生活習慣不同的地方,其中韓國飲食偏辣方面,讓她得了腸胃炎。 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盧佩君報導
說到韓國的食物,大家一定都會想到「泡菜」,以辣為主的飲食文化,讓韓國人人都比較習慣吃辣,在台南唸書四年的韓國YouTuber章魚,因飲食被台灣給同化後,每次回國後讓她最不適應的事就是「吃辣」。她表示,回韓國後她並非餐餐都吃很辣的食物,而是變得連一點辣都不太能吃了,因此讓她每次從台灣回國後,都會因飲食不適應而引發腸胃炎。

更多新聞: 感染源不明!澎湖驚傳爆發「皮膚怪病」 上百人身體起紅疹診所大爆滿

韓國YouTuber章魚因在台南唸書的關係,所以4年的時間都待在台灣,這讓她的飲食方面出現了習慣性的問題,兩國餐飲最大的差別就是「辣椒」入菜與否。韓國菜因習慣用辛香料來醃製保存,幾乎每樣小菜都偏辣,而台灣人以烹炒為主,不以醃製物來輔佐主食,飲食文化差異大的兩國,讓她在韓國、台灣來回之間,出現了腸胃上的問題。

當她飲食習慣被台灣同化後,讓她即使只是吃了一點辣就會受不了,更因此還得過腸胃炎,除此之外,像是韓國人早餐都習慣以白米飯為主,但在台灣都是簡單的西式為主,不同的餐量和樣式也間接造成胃的負擔,讓她直喊吃不消。

飲食習慣被台化!韓妞回國不適應吃辣椒 引發消化問題驚爆得腸胃炎
章魚說剛回韓國時,只要吃一點點辣椒,就會讓腸胃不舒服。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」YouTube)

章魚表示在台灣生活久了之後,許多生活小習慣讓她回韓後,都得慢慢重新適應,例如韓國人習慣走路不太騎機車,以及韓國人走路步伐偏快,還有中、韓文一下子轉換不過來,常將韓文的敬語給忘記,讓長輩不太能理解。

另外,台韓兩國的化妝場合也不太相同,韓國女生較重視一些禮儀,出門經常會帶妝,而台灣人相對卻不重視這些,讓回韓國的她多了不少治裝費,以上這些生活細節,在她剛回國時,會讓她因不習慣自己國家的關係而產生疏離感,讓她平時的生活多了點小困擾。

飲食習慣被台化!韓妞回國不適應吃辣椒 引發消化問題驚爆得腸胃炎
章魚說,她和長輩說話時,會忘記使用敬語,發現自己韓文退步很多。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」YouTube)
飲食習慣被台化!韓妞回國不適應吃辣椒 引發消化問題驚爆得腸胃炎
章魚說和朋友在韓國逛街時,因步調偏慢,被朋友問說為何會變得走那麼慢。(圖/翻攝「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」YouTube)

影片播出後也引起部分網友的共鳴,主要都是對台韓兩國文化差異有一定了解的人,都很清楚文化的不同,相對帶來的生活習慣、步調、意識形態上的不同。有網友說:「韓國生活節奏緊張+在意團體意識.....真的不輕鬆啊」、「韓國的食物真的很刺激腸胃」、「台灣的早餐店對外國人來說應該是天堂般的存在吧」、「台南生活步調很慢,走起路來很慢,所以回韓國很不習慣。」


更多新聞: 德國必買零食!吃「它」前要先敲頭 前《黑澀會》甜兒:太有趣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