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墜樓身亡 61歲劉雪華「獨居10年」現況公開!親曝:想搬到養老院
62歲劉雪華上海獨居10年,接受中國綜藝節目採訪,生活近況曝光,她笑說:「我是一個無聊的人」。(圖/翻攝「@屋簷之夏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盧佩君報導
今年61歲的香港知名女星劉雪華,擁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,她因3秒內可快速掉淚而出名,擅長演哭戲的她,更是瓊瑤御用的女演員之一,接演過《啞妻》、《雪珂 》等戲,精湛的哭戲讓人心疼,後期更是在《新還珠格格 》、《後宮甄嬛傳 》扮演太后、皇后等角色,爐火純青的演技更是有目共睹的。近日她接受中國綜藝節目《屋簷之夏》採訪,她表示生活平淡無奇,不知道節目出來後該怎麼播,節目裡她也坦言,其實一個人住不怕別的,就怕哪一天萬一摔跤了,或是發生什麼意外沒人知道,因此考慮在10年後,搬到養老院去住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必買零食!吃「它」前要先敲頭 前《黑澀會》甜兒:太有趣了

劉雪華和老公鄧育昆在1999年結婚,但老公卻在2011年於上海家中墜樓身亡,她說直到現在,還是想不明白也不敢相信這件事會發生。在節目中劉雪華表示,老公走後自己在上海已獨居10年,很多人都怕她會自閉,但她坦言自己是個一成不變的人,平日生活就是起床後餵狗、看電視、玩手機裡的台灣麻將,每天跟姊姊聊天報近況,還笑說:「我生活太平淡了,節目出來怎麼播呀?」

瓊瑤御用女星近況曝!劉雪華獨居上海10年 笑說:我是一個無聊的人
劉雪華接受採訪說,自己不太出門,也不使用高科技產品,跟現代人是脫節的。(圖/翻攝「@屋簷之夏」微博)

獨居的生活,讓她習慣睡覺時會打開電視,醒來後到客廳也會打開電視,她說一天24小時電視是輪替著開著,沒有停過。在她生活當中,最吵鬧的聲音除了電視聲,就是她養的狗狗Vivia的聲音了。但Vivia卻因節目錄影關係,家裡突然多了人而不習慣,遲遲不肯進房間睡覺,讓劉雪華錄影的前一晚睡得不好。

瓊瑤御用女星近況曝!劉雪華獨居上海10年 笑說:我是一個無聊的人
劉雪華表示,自己是一個人無聊的人,生活非常平淡無趣,不知道節目要怎麼紀錄她的生活。(圖/翻攝「@屋簷之夏」微博)
瓊瑤御用女星近況曝!劉雪華獨居上海10年 笑說:我是一個無聊的人
劉雪華和姊姊通話時說,平時家裡沒人,突然有人來家裡拍攝錄影,讓Vivia覺得很奇怪,不肯進房間睡覺。(圖/翻攝「@屋簷之夏」微博)

習慣一個人住的她說,其實一個人住不怕別的,就怕哪一天萬一摔跤了,或發生意外時沒人知道,對現在的她來說,最大問題應該就是,獨居帶來的安全隱憂而已,所以她計畫10年後會搬去養老院,認為那裏的醫療設備比較好,較能照顧好她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餐廳全面開放!解封後外送平台沒搞頭 網紅滿街跑只接到1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