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畫面曝光!美國騎警揮繩虐阻邊境難民 畫面太痛心引眾怒
美國邊境警察騎著馬用手指示意,要這些海地難民不可以非法入境美國,回到原本的營地。(圖/美聯社)

影音中心/盧佩君報導
美國德州邊境小鎮德爾里奧(Del Rio),連日來湧入大量海地移民,迫使拜登政府自19日開始,實施大規模驅離行動,但卻被傳出在美墨邊境,有騎警虐待海地移民,不斷揮動韁繩逼退涉河為家人覓食的難民,畫面曝光後引起外界怒火,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,此事件畫面相當駭人「無法接受」,就連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直批太可怕,而國土安全部則強調,會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必買零食!吃「它」前要先敲頭 前《黑澀會》甜兒:太有趣了

過去幾個月,數百位海地人民除了受到武漢病毒影響,還經歷地震和其他極端天氣,導致許多海地人試圖離開該國,聚集在墨西哥毗鄰與德州邊境德利奧市(Del Rio)的難民營,不過擔心被驅逐回祖國,許多難民開始想越過河道入境美國,但一上岸就受到美國邊防衛騎警隊拿鞭子驅趕,雙方在河堤邊發生衝突,還有些難民差點被馬匹給撞到,畫面曝光後,讓外界非常反感。

太難想像!警察騎馬驅趕美墨邊境難民 畫面太痛心引眾怒
海地難民在河道上來回跑來跑去,閃躲美國邊境警察的驅趕。(圖/美聯社)
太難想像!警察騎馬驅趕美墨邊境難民 畫面太痛心引眾怒
1名騎著馬的美警,對著上岸的黑人難民表示,返回原營地,不能非法入境美國。(圖/美聯社)

這些畫面不僅震驚美國人民,民主黨部分人士,認為畫面太超過且衝擊性過高,譴責他們的行為,白宮更表示,這些畫面令人感到恐懼且痛心,不禁去思考難民所帶來的問題,必須趕快著手去解決,也讓美國人重新關注拜登政府,將如何來處理,美國南部邊境移民人數大幅增加的問題。

太難想像!警察騎馬驅趕美墨邊境難民 畫面太痛心引眾怒
多名海地人試圖穿越河道入境美國,被邊境巡邏警察,驅趕喝止趕回邊境地。(圖/美聯社)

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卡斯(Alejandro Mayorkas)則宣布,將對此事件展開調查。約卡斯表示,很多海地人收到錯誤資訊以為邊境開放,沒想到要穿越河道過境美國時,現場被視為非法入境,而遭到警察強制驅趕,才會發生這些衝擊。美國國務院則宣布,鑑於「全球各地的人道危機」,政府有必要接納這些難民,且10月開始將提高名額到125000名,並且會想好配套措施來安置他們。

更多新聞: 老公墜樓身亡 61歲劉雪華「獨居10年」現況公開!親曝:想搬到養老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