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兩天打11通!狂Call台知名燒烤餐廳仍沒訂到 他苦笑:在韓國被同化了
台灣籍YouTuber Steven表示,回台後的他,在幫家人訂位時,無意間發現台韓兩國在「訂位」習慣上,有不同的認知度。(圖/翻攝「不韓而栗BHEC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盧佩君報導
在台灣去餐廳用餐前,會不時遇到如果沒有事前「訂位」,很有可能會沒位置吃飯,要不就是得在餐廳外排長龍等待空位,曾在韓國留學的YouTuber Steven,就發現回台後,若不事先訂位,就必須在餐廳外等很久才能用餐,但在韓國念書已久的他,除非高價位才需要事先訂位,讓Steven笑說,在韓國被當地文化同化了。


更多新聞: 感染源不明!澎湖驚傳爆發「皮膚怪病」 上百人身體起紅疹診所大爆滿

Steven表示,回台一年多來,因疫情開放後,每次要到外面用餐時,如果沒有先訂位,幾乎是無法吃飯或是必須要在外面等很久。他說在韓國較沒有這個情況,除非是到要價30萬韓元(約新台幣7000元)的餐廳,才需要特別訂位,但若是價格約在新台幣3000元左右的餐廳,通常是不太需要訂位,因此在韓國人的觀念裡,沒有「訂位」這個用餐習慣。

這點很不同!韓國人外出用餐很少「訂位」 在台灣要預約較有飯吃
Steven說剛從韓國回台時,家人曾請他去餐廳訂位,因反應不過來,納悶吃飯為何要訂位?(圖/翻攝「不韓而栗BHEC」YouTube)

Steven說之前出差去韓國時,因韓文不好的關係,央請飯店櫃台協助訂位,但因價格只有4000元到5000元,但櫃台人員回應說:「我大概沒辦法幫你打這個電話,因為你這個其實不太需要訂位。」讓他當下非常錯愕,直到現在印象還非常深刻。對此他表示,當你在韓國待久了,「訂位」習慣會逐漸消失掉。然而在台灣,他曾打電話要預訂知名燒烤餐廳,打了2天共11通電話,還是沒訂成功,這讓他深刻感受到,兩國在用餐習慣上有明顯的差別性。

這點很不同!韓國人外出用餐很少「訂位」 在台灣要預約較有飯吃
Steven曾請韓國人幫忙在高級餐廳訂位,沒想到對方回覆「不需要訂位」,當下讓他很錯愕。(圖/翻攝「不韓而栗BHEC」YouTube)
這點很不同!韓國人外出用餐很少「訂位」 在台灣要預約較有飯吃
Steven說,家人請他訂位時,因久忘這習慣,當下讓他發現到台韓用餐習慣的不同。(圖/翻攝「不韓而栗BHEC」YouTube)

影片播出後,有網友持相同看法表示:「這是台灣人的習慣。」、「訂位在十多年前沒那麼誇張,但現在真的沒訂位就吃不到。」然而,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看法:「其實韓國人不會特別去吃什麼餐廳,餐廳滿了,就去隔壁吃。」、「是不是因為韓國人外食比率較少呢?所以比較不需要訂位。」
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小黃卡」在法國行不通?網紅遇餐廳刁難拒絕 網友曝1招解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