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頁式廣告有詐! 老牌寢具遭中國不肖業者盜圖

台中一家老品牌寢具大廠,出面指控,遭台灣不肖廠商,夥同中國業者,設立假網站盜圖,也就是俗稱的「一頁式廣告」,移花接木挪用正牌業者跟寢具的照片,並以市價一半的價格出售,害不知情消費者受騙網購,業者氣得告上法院!

更多新聞: 被寶島同化!瑞士妞在台習慣戴口罩 「回家鄉狂被要求脫罩」超困擾

網頁上各式寢具,琳琅滿目,不只有商品陳列,就連工廠、生產線跟業者照片,都一應俱全,真假實在讓人難辨,但現在正牌寢具業者跳出來指控,這些廣告,全是被盜用的山寨版。

正牌寢具業者孫蓮禧說,「這是我們的正品跟包裝,這是從中國仿冒我們的商標跟包裝。」

一頁式廣告有詐! 老牌寢具遭中國不肖業者盜圖

業者攤開自家商品,跟仿冒品對照,一比較優劣立現,這家老字號的寢具業者指控,有台灣不肖廠商,夥同對岸中國的業者,移花接木寢具商品,再以一頁式廣告,在網路上賣假貨,而且價格只要正品的一半不到,業者曾委婉要求對方停止販售,卻反遭恐嚇威脅。

正牌寢具業者vs.疑盜圖廠商說,「你都盜用我的品牌,我哪有盜你的品牌,我沒有用你的品牌販售啊,我不能拿去送人嗎。」

寢具業者孫蓮禧說,「我跟對方要求說,這是我們的品牌,請你下架結果他還跟我說,我告訴你我台灣有兩千多件(商品),你要不要用什麼價錢跟我買回去,不然我會在台灣市場,到處去賣或者去送。」

一頁式廣告有詐! 老牌寢具遭中國不肖業者盜圖

不肖業者,不只侵權,還嚴重影響,消費者權益。

消費者說,「(手機)插播的廣告,發現說奇怪這棉被怎麼會這麼便宜,看到這廣告就覺得太誇張了。」

坊間充斥的一頁式廣告,常盜取名人名店圖片,取信消費者,再以廉價手法,騙人掉入陷阱,現在業者告上法院,要維護品牌聲譽,也提醒消費者,別再上當!

(民視新聞/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開放大型重機通行 9/30起試辦6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