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防衛大臣稱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 中國國防部轟:令人想起日本侵略戰爭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。(圖/翻攝自微博@國防部發布)

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7日表示,台灣若出事日本也無法置身事外。中國國防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有關岸信夫日前的發言,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稱,「台灣的事,是中國的事,不關日本什麼事」,日方介入台灣事務的藉口,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法參議院訪團近期訪台 林俊憲:「不顧北京反對」已成國際潮流

據中國國防部官方微博發布的影片,媒體詢問,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近日表示,中國以不透明的方式持續增加國防開支,加強軍事力量,引發日本等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強烈擔憂,釣魚島(台灣稱釣魚台)是日領土,日將捍衛相關島嶼主權,「日台地理位置接近,台若出事,日亦無法置身事外」。另外,日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稱,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,中方對此有何評論。

吳謙回應,日本防務高官一再炒作所謂「中國軍事威脅」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危害中國主權,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。他宣稱,中國堅持國防建設和經濟建設協調發展方針,國防支出公開透明,開支水準合理適度。

他強調,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,無論日方如何鼓噪,都改變不了這一基本事實,「日方應停止一切在釣魚島問題上對中國的挑釁行為,更不要顛倒黑白,對中方倒打一耙」。

吳謙最後強調,「台灣的事,是中國的事,不關日本什麼事」,日方政客以所謂「地理鄰近」作為介入台灣事務的藉口,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,不禁讓人回想起日本發動對外侵略戰爭和殖民亞洲的歷史。他還說,中方必須正告日方,「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當年的樣子,我們決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喊「民眾黨有信心成為執政黨」 侯友宜冷回一句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