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台辦突發千字長文辱罵 怒轟:吳釗燮是頑固「台獨分子」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)

今晚國台辦突以「發言人發表談話」的方式,於中國社群軟體微博上發表千字長文,指責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是「頑固台獨分子」,藉由各種場合、以各種方式瘋狂散佈「台獨」言論,罔顧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與法理,在國際上到處兜售台是「主權國家」的謊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台辦千字文狂罵吳釗燮謀獨 外交部5個字回應

國台辦指出,一段時間來,頑固「台獨」份子吳釗燮在各種場合瘋狂散佈「台獨」言論,罔顧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與法理,在國際上到處兜售台是「主權國家」的謊言,無視國際關系基本準則,歪曲攻擊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,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,打著經貿合作、學術交流等旗號,沖撞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和區域經濟合作機制,掩蓋「台獨」是挑撥兩岸對立、製造台海緊張根源的事實,誣構所謂大陸「脅迫」,妄圖逃脫罪責,以所謂「民主自由」為幌子,欺騙與論,勾連國際反華勢力,為謀「獨」分裂行徑打掩護,「吳釗燮的上述台獨分裂行徑是徒勞的,只會積累其罪行」。

國台辦表示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從來不是一個國家。無論吳釗燮之流如何歪曲事實、顛倒黑白,都改變不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。

國台辦說,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系基本準則。今年是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通過50周年。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,恢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聯合國的席位和一切合法權利,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。這一決議體現了聯合國憲章和宗旨,從政治、法律和程式上明確、公正、徹底地解決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,標誌著一個中國原則在聯合國這個最重要、最具普遍性的政府間國際組織中得到了確認,「目前,全世界180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了外交關係,它們都承認一個中國原則,並且承諾在一個中國的框架內處理涉台問題」。

國台辦提到,吳釗燮之流上竄下跳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、加入《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系協定》(CPTPP)等叫囂,是在公然挑戰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原則。台灣地區對外交往、參與國際組織和區域經濟合作機制必須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。

國台辦表示,中國堅決反對台灣同我建交國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系,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加入任何官方性質的協議和組織,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以經貿為由進行謀獨活動,「我們瞭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活動的想法與感受,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就可以作出妥善安排。但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企圖以參與國際活動謀獨,是絕無任何可能的」。

國台辦認為,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蕩,完全是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造成的,中國不斷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、融合發展,全心全意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。願以最大誠意、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,因為以和平方式實現統一,對兩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,但對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,中國絕不手軟。所謂中國脅迫根本是無稽之談。

國台辦表示,吳釗燮之流口口聲聲講所謂民主自由,事實是台獨勢力在台灣大搞綠色恐怖,乾著打壓異已,鉗制言論的勾當,無論是所謂的「共同價值」還是「理念相近」,不過是台獨勢力的把戲,企圖勾連外部勢力、為外部勢力充當棋子、甘當炮灰,不惜將廣大島內同胞的福祉綁上戰車。

文末,國台辦強調,吳釗燮所言所行離不開一個「獨」字,各種伎倆無非一個「騙」字。國台辦正告吳釗燮之流,統一是正道,台獨是絕路。在中華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歷史大勢和民族大義面前,各種台獨勢力猶如秋後的螞蚱,各種台獨言論不過是蒼蠅「嗡嗡叫」、「幾聲凄厲」,「幾聲抽泣」而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台辦罵吳釗燮之流「蒼蠅嗡嗡叫」 邱太三批:發言不得體且失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