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區亂丟廢棄物踢鐵板! 山友直擊錄影報警揪3嫌犯

苗栗南勢派出所,日前接獲熱心登山民眾報案,在後龍鎮南港里山區,發現有人傾倒廢棄物,員警會同環保人員到場會勘,發現大量營建廢棄物,調閱監視器,循線找到3名男子,涉嫌偷倒,依違反廢棄清理法,函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「屏東購好禮」五倍券再碼! 「屏東券」抽百萬休旅車

藍色小貨車開到偏僻山區,山坡有大量廢棄物,登山的民眾拿起手機錄影,果然發現3名男子,打開貨車的帆布,然後倒車,把貨車的貨斗升起,直接將廢棄物,倒入山坡。整個偷倒的過程,都被民眾錄影蒐證。

竹南副分局長張中說明,「熱心的民眾在山區運動健行,發現一部自小貨車停在偏僻山區,路旁有成堆的廢棄物直覺可疑,機警的將偷倒廢棄物過程錄下,提供警方追查。」

山區亂丟廢棄物踢鐵板! 山友直擊錄影報警揪3嫌犯

警方接獲報案,會同環保人員到場清查,現場除營建廢棄物,還有許多寶特瓶等生活垃圾,共計約15公噸,經調閱附近相關監視器畫面,循線查獲涉案車輛,通知車主到案,查獲姚姓、吳姓、駱姓3名男子,涉嫌載運台中、苗栗等工地廢棄物,到現場傾倒。

竹南副分局長張中指出,「警方追查發現,該地點有兩處位置,遭到傾倒紅磚塊水泥塊,寶特瓶營建廢棄物等,以及生活垃圾等廢棄物,共計約15公噸,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依法移送。」

山區亂丟廢棄物踢鐵板! 山友直擊錄影報警揪3嫌犯

警方表示,3名男子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,並責令他們將偷倒的廢棄物,通通打包清除;另外,地主疑似因土地邊坡塌陷,無償提供傾倒廢棄物,也同樣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一併函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桃園公立產後護理之家 10/1正式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