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漫波飯店坍塌!南韓6月也發生「拆遷樓倒塌」釀9死8重傷
花蓮發生飯店倒塌意外,南韓今年6月也發生類似事件,並釀成9死8重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 사사건건TV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花蓮市國聯五路的「漫波假期飯店」,今(1)日進行拆除過程時突然倒塌,整棟大樓橫躺在路面上。一旁許多臨停車輛慘遭波及,車子被重壓在瓦礫堆下,警消獲報後緊急出動救援,目前尚不確定有無人員困在瓦礫堆中。其實就在今年6月,南韓光州也發生1起大樓倒塌意外,當時大樓正在進行拆除工程,卻無預警坍塌,直接重壓在路過的公車上,造成9死8重傷的慘劇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「漫波飯店」疑拆除不慎倒塌?民眾:怪手從後面開始挖

南韓這起意外發生在6月9日下午4點22分,當時光州廣域市一棟5層樓高的大樓正在進行拆遷作業,沒想到大樓卻突然倒塌,壓垮了路過的公車,整輛公車遭重壓在瓦礫堆下。事發後,搜救人員立刻到場搶救,無奈車上17人,依舊有9人不幸喪命,8人重傷。負責拆遷的公司表示,在倒塌前樓內工人就已經緊急撤離,因此沒有工人傷亡。


而根據南韓媒體所取得的坍塌影片,大樓倒塌時,這輛公車正要起步離開公車站,沒想到眼前大樓卻突然倒下來,公車根本來不及閃躲,直接被重壓在大樓底下,因此釀成嚴重傷亡。這起可怕的意外,引發南韓人民議論,總統文在寅因此下令,要相關單位徹查整起事故。



更多新聞: 花蓮「漫波飯店」倒塌「制高點畫面」曝光 6樓面橫躺馬路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