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宣布退出政壇... 杜特蒂再拋震撼彈 證實長女將競選總統

菲律賓總統大選持續驚爆震撼彈。繼昨天公開宣布要退出政壇後,現任總統杜特蒂也向當地媒體證實,43歲的長女,也是現任納卯市市長薩拉,將搭配杜特蒂的愛將、克里斯多福吳,挑戰總統大位,對抗之前宣布要選總統的拳王,帕奎奧。

更多新聞: 杜特蒂女兒選總統 搭檔愛將挑戰拳王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號才宣布將退出政壇,不再問鼎2022副總寶座,當晚他就向記者證實,大女兒薩拉將搭配他自己的愛將,克里斯多福吳,一起挑戰2022總統寶座。


剛宣布退出政壇... //杜特蒂再拋震撼彈 證實長女將競選總統


43歲的薩拉,曾是律師,目前是菲國第三大城、納卯市市長,人氣居高不下,而且日前也已登記要挑戰市長連任,過去被問及是否參選總統大位時,始終未曾鬆口。不過,現在卻被老父杜特蒂推上風口,對抗已登記要選總統,並誓言整肅貪腐的知名菲國拳王,帕奎奧。

其實,76歲的杜特蒂2號陪同克里斯多福吳、登記參選副總統時,也順便拋出了震撼彈,宣布自己決定退休。


剛宣布退出政壇... //杜特蒂再拋震撼彈 證實長女將競選總統


當了5年多總統、各種爭議始終不間斷,上個月,國際刑事法庭才授權,要對杜特蒂在菲律賓掀起的毒品之戰,展開完整調查,釐清他是否對平民進行廣泛或有系統的攻擊。

CNN記者瑟琳娜王表示,「分析認為杜特蒂需有忠誠的繼任者,才能保護他免於國內或來自國際法庭的調查,自他就任後就展開了這場殘忍的,「毒品之戰」造成千人死亡。」


剛宣布退出政壇... //杜特蒂再拋震撼彈 證實長女將競選總統


問題愈滾愈大,似乎讓杜特蒂的後總統時期益發難過。不過,媒體分析認為,2015年、杜特蒂在登記截止前11小時才決定參選,因此在11月15日,可申請退選或換人之前,他都有可能改變心意。最終是否真由長女配愛將出征,對抗拳王,此刻還不能蓋棺論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陶宛為何敢於對抗中國? 沈榮欽:曾經失去過才知道「自由的可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