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選定大安文山區! 「口譯哥」趙怡翔宣布:參選2022台北市議員
趙怡翔宣布,參選北市市議員。(圖/擷取自趙怡翔臉書)

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(3)日在臉書宣布,參選台北市議員,選定「大安.文山區」。趙怡翔表示,「政治是一條奇妙的路」,希望將過去的歷練投入台北的發展,將國際視野帶入城市議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交棒趙怡翔! 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不選2022 備戰2024立委選舉

趙怡翔表示,過去幾年來,他積極投入國際關係這條路,從基層研究員做起,嗣後在民進黨部擔任國際事務主管及智庫諮詢委員,而最後一個職位是在華府,推動台美的合作與交流。

趙怡翔說,這些經驗讓他更清楚世界如何看待台灣,以及我們該如何看待世界;也瞭解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。我們在對岸壓力下的蓬勃發展,啟發了更多國家發現自己也能抵抗威權主義。

趙怡翔希望,將過去的歷練投入台北的發展,將國際視野帶入城市議題。他期待,從營造一個雙語環境、支持青年創業,到參考國際最佳範例,加快都市更新,確保市民能享有更高品質的居住環境。而我個人也很關心道路安全,希望能夠優化道路設計,帶來對行人更友善的用路環境。

趙怡翔指出,對他而言,議員是一個可以號召社會力的角色,而透過這個力量實現我們所期盼看到的改變。他說,「希望能盡我所能回歸我的家,與大家共同促使台北的進步與發展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批「國會評鑑0顆星」 陳柏惟回嗆:用反射神經想也知道不是事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