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在立院杯葛施政報告  蘇貞昌改透過臉書圖卡向民眾說明
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進行施政報告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法院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議事,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法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。對此,蘇貞昌晚間表示,立院沒辦法有機會完整報告,他就改透過臉書發布施政報告讓國民了解,以多張圖卡說明包括國防預算創新高、讓世界看到台灣、啟動最大規模社會福利照顧、團結防疫及疫苗接種率等,讓國民知道這就是「有政府、會做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口罩仍是防疫最好的工具」 招明威:現階段冒然全面性脱口罩很危險

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,表示向立法院施政報告是行政院長的憲法義務,人民也有權利知道政府的施政成果有哪些、未來的施政目標是什麼,「既然在立院沒有機會完整報告,今天我就利用臉書,向國人做報告。」

蘇貞昌指出,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之下,行政團隊全力以赴,為國民嚴阻Covid-19疫情、守住非洲豬瘟,也提升國家競爭力,經濟成長更可望達到 11 年來新高。

蘇貞昌說,政府也落實經濟成果與全民分享的承諾,替全民減稅、加薪、增福利,不僅財政能夠顧得好,還能繼續增加公共建設的投資,讓台灣變得更好,這就是「有政府、會做事」。

蘇貞昌也在臉書上傳多張圖卡,點擊每一張圖卡都寫有進一步的施政報告內容,蘇貞昌表示也請國人參考,或可至施政報告完整版網路連結了解。

從蘇貞昌圖卡中可見,報告內容包括國防預算創新高、堅持普世價值讓世界看見台灣、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社會福利、育兒經費成長6倍、同國一命團結防疫、全速接種疫苗、嚴守非洲豬瘟、經濟成長等。

蘇貞昌也強調,台灣要在逆境中尋求突破,從來都不容易,未來的挑戰依舊嚴峻,但他堅信只要團結努力,就可以成就一個更好的台灣,期盼大家一起加油,讓全體國人都能以台灣為榮,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恆大、恆大物業開市前停牌 暫停交易原因未透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