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過地獄古典賽洗禮 自行車手全變泥巴人

自行車五大古典賽之一的巴黎魯貝單車賽,昨天在上演了傳說中的「地獄星期天」,選手們要克服顛簸石板路,又得在大雨中奮戰,導致事故頻傳。長達258公里的路程,還有泥濘路段,最後通過終點時,每個人都變成了泥巴人。

更多新聞: PGA桑德森農場錦標賽 潘政琮並列第11

是什麼樣的比賽,讓每個選手都全身滿是泥巴?鏡頭回到起點,明明是一片彩色,不過就在滂沱大雨與泥濘路段的洗禮之後,身上的土色,變成勳章。

通過地獄古典賽洗禮 自行車手全變泥巴人

258公里的路程當中,一路事故不斷,因為石板路本身就顛簸,惡劣氣候更來攪局,也難怪這場比賽會被稱作「北方地獄」。

巴黎魯貝古典自行車賽,是五大古典賽之一,第一屆要追溯1896年,至今已有125年歷史,選手們從康比涅出發,經過地獄般的公路洗禮後,最後750公尺進入貝魯自行車場,進行最後衝刺。

通過地獄古典賽洗禮 自行車手全變泥巴人

義大利選手SonnyColbrelli,最後因為車長優勢,率先抵達終點,首次參賽就拿下冠軍,也是相隔22年後再次有義大利選手奪冠。同鄉好手GianniMoscon本來一路領先,但卻因為摔車被追上,最後以第四名作收,無緣站上頒獎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打者」大谷敲出第46轟 單季打點破百 松井秀喜後第2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