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訂早鳥票遊金門臨櫃卻漲價 浮動機票價?航空公司急澄清

國內油價採浮動計算,但你聽過「浮動票價」嗎?彰化1名林姓男子,5月中透過旅行社,代訂9月才出發,到金門3天2夜機加酒行程,沒想到9月到機場報到時,卻被臨櫃人員告知,因國際油價上漲,每人機票的去、回程,都需分別加收136元,林男投訴,航空公司變相將成本轉嫁消費者不合理,但民航局回應,國內線航空公司如遇票價調整,是有權「多退少補」的!

更多新聞: 宗教聚會鬆綁新制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

林姓男子vs.航空公司人員說,「一個人(補)多少 136元,回來的時候呢,那是回來才收的。」

3天2夜金門行,飛機起飛前一刻,卻還要補票價差,林先生不想掃遊興,花錢了事,登機前還跟女友甜蜜自拍,但結束歡樂旅程後,上飛機前又一肚子氣。

男訂早鳥票遊金門臨櫃卻漲價 浮動機票價?航空公司急澄清

林姓男子vs.航空公司人員說,「一個人(補)196,你說台中過來補多少,130幾元,136元沒錯吧 136,對 妳看要補多少都不知道。」

因為疫情不能出國,家住彰化的林先生決定帶女友改赴金門戰地國旅,今年(2021年)5月10日,透過旅行社代訂,9月11~13日,3天2夜的機加酒一共17000元,怎知出發當天,4個月前訂的早鳥機票,臨櫃還要加收票價差,而且回程要補的票價差,還一度算錯,差點被超收,讓林先生氣急敗壞。

男訂早鳥票遊金門臨櫃卻漲價 浮動機票價?航空公司急澄清

航空公司澄清,因為油價上漲,從今年7月30日起,調漲國內航線票價,旅客在今年7月6日前購買的機票,而且出發日在7月30日後,臨櫃辦理劃位時,就需「補足差額」。

原來是票價認知上的分歧,讓林先生這趟旅行,美中不足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清冠一號」對Delta有效!針對重症開發清冠二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