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稻埕煙火節10/16登場「野餐墊維持社交距離」 限3千人採預約抽籤制

受到疫情影響,原訂七夕舉辦的台北大稻埕煙火節,延到10月16日登場,因為仍是二級警戒,往年湧入8萬人的煙火節,今年降載容留人數到3000人,並採預約抽籤制,為了避免人潮聚集過久,演唱會時間也比去年減少3小時,並且今年餐飲攤位全部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480秒大稻埕煙火10/16登場 限額3千人進場

主持人(2020.08.29)說,「煙火秀正式啟動。」

煙火絢爛台北夜空,一年一度大稻埕情人節活動,因為疫情延了兩個月,總算在10月16日舉行,不但和去年一樣有長達8分鐘的煙火,還有超強卡司。

大稻埕煙火節10/16登場「野餐墊維持社交距離」 限3千人採預約抽籤制

主持人說,「演出的卡司包括,現在年輕朋友超級喜歡的告五人。」

演唱會超吸睛,請來金曲歌后魏如萱,金曲入圍新星告五人,以及星光幫的曾沛慈和張心傑,不過對比去年,活動規模大縮水,讓民眾好失望,原本演唱會從下午4點就開始,一路唱到晚上9點,但今年改到晚上7點才開始,少了整整3小時,就是為了減少人潮逗留,而去年周邊共擺出80個餐飲攤位,但今年因為禁止脫罩飲食,所以攤位全部取消。甚至原本有8萬人入場,今年也降載到只剩下3000人,不過是哪3000人進場?可得抽籤決定。

大稻埕煙火節10/16登場「野餐墊維持社交距離」 限3千人採預約抽籤制

除了嚴格管控人數外,入場時還會每組發一張野餐墊,長寬分別為1.8和1.6公尺,而且每組野餐墊擺放草地上,都有固定位置,要間隔1公尺,強調社交距離一定夠,還會加派人力巡邏宣導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強調,儘管在空曠地區,但仍要全程戴口罩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條件開放! KTV、MTV可喝飲料「從業人員6成以上須接種1劑疫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