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院宿舍擺滿奇珍藝品 網拍老闆竟是法警

南投地方法院,一名法警,涉嫌將宿舍,當做網拍倉庫使用,放了多項雅石奇木等藝品,像是黑膽石福龜、石茶盤等等,但他向法院簽報,加裝監視器,事情才曝光,遭到法院政風室調查,移送懲戒,更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中,不得經商的規定,先記過兩次。

更多新聞: 登山客失足跌山溝 消防員驚險救援接力扛下山

黑膽石福龜,雕工精細,栩栩如生,有大有小,還有一整座石茶盤,客廳擺滿奇石藝品,這些全是臉書拍賣專頁照片,但擺放藝品的地點,竟然是,南投地方法院宿舍,網拍老闆,則是地院法警。

法院宿舍擺滿奇珍藝品 網拍老闆竟是法警

南投地院書記官長曾家祥說,「因為他向法院申請要裝設監視器,有點跟常情不符,一查結果發現,他有在宿舍區裡面,放了大量的自己珍藏的藝品。」南投地院法警,向法院申請使用單身宿舍,把黑膽石福龜、石茶盤等石藝品,囤放在宿舍裡,儼然變成網拍倉庫,因為藝品遭竊,簽報要求加裝監視器,才東窗事發。

法院宿舍擺滿奇珍藝品 網拍老闆竟是法警

南投地院書記官長曾家祥表示,「當天我們發現以後,馬上請他在限期內,把他宿舍的東西清走,請他搬離宿舍,因為他很明顯違反,我們宿舍管理要點。」法院得知後,立即要求搬離,法警辯稱,拍賣網是父親經營,因為年紀大,才使用他的手機和匯款帳戶,不過網路留存的32筆交易紀錄中,有買家向法警的致謝文,法院審理後,認為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,先記過兩次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我聽嘸啦! 逃逸移工遇警裝傻仍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