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山屋鬆綁至60人 山友蜂湧中籤率只有1%

雙十國慶有3天連假,準備好出遊了嗎?玉山國家公園配合中央鬆綁政策,各山屋床位將放寬開放至二分之一,以排雲山莊為例,從原本限額40人放寬到60人,都得抽籤才能入住,10月9日第一天中籤率只有1.77%,國慶日當天中籤率也只有2.97%。不少山友,改選擇單攻模式一日來回攻頂,但同樣每日限定60人,也要抽籤,大約只有一成山友能中籤。

更多新聞: 尋人慘遇臉書大當機!  警急調監視器尋獲男童

打開電腦,刷一整排都是沒有中籤的登山隊伍,國慶連假不能攻玉山,只能另循它處,誰叫玉山這麼熱門,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說,「玉山的確是大家非常喜愛跟支持,所以人數上真的是非常的多。」

玉山山屋鬆綁至60人 山友蜂湧中籤率只有1%

疫情趨緩,玉管處也跟著鬆綁措施,本來山屋可以容留40人現在放寬到60人,國慶連假三天的山屋中籤率更是低到不行,看看排雲山莊,10月9日3千多人抽60人,中籤率只有1.77,國慶當天好一點來到2.97%。最後一天中籤率也有6.93%。

玉山山屋鬆綁至60人 山友蜂湧中籤率只有1%

民眾希望能提高山屋的中籤率,讓山友能親自大自然,不少登山客改轉為單攻模式,也就是攻頂玉山,一天來回,不過這也得抽籤,每日限定60人,大約只有一成山友能中籤,登山專家莊國賓說,「已經在疫情緩和的時候,我覺得玉管處應該要考慮山友的需求,把整個排雲山莊的住床率跟中籤率提高,我相信這會是最好的一個作法。」

疫情打亂生活的步調,最美的山林曾一度變得難以靠近,但也還好,防疫政策逐漸鬆綁,讓山友能慢慢重回山的懷抱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、黃信儒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請生理假需附「棉片」 社工:我當社工卻幫不了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