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航9千多長程國際線機組員 本週打完兩劑疫苗!

機組員長期在國內外來回,就有機師反映說,長期處在居隔或自主健康管理,家人想打公費流感疫苗,卻無法順利進行,對此陳時中強調,有任何反應一定會盡力幫助。另外好消息是,機組員施打疫苗進度將邁入新里程,本週將打完第二劑疫苗,至於能否施打第三劑,陳時中表示,目前還在規劃中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重創各大商圈 北市辦商圈嘉年華振興

統計從4月12日開始,截至到4號為止,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,共有1萬222人,其中,隸屬於華航與長榮,會擔任長程國際線航班勤務者,有9131人,目前已經有,9015人接種二劑疫苗,比例約98.7%。目前因為個人因素,不願接種疫苗的機組員有116位。其中22位,尚未接種第一劑,對此民航局尊重他們的意願。至於機組員是否能施打第三劑疫苗,民航局表示,一切遵照指揮中心安排,個位數機組員,有爭取抗體成陰性的,會希望第三劑抗體呈陽性。而先前機組員因經常在國內外來回,造成不慎染疫事件,看病也受到阻礙,陳時中也承諾,將設立專責醫院,讓機組員能夠安心就醫。

(民視新聞/台北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她深夜去超商買宵夜店員卻「拒收千鈔」!過來人揭1心酸內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