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誇張!外國人松蘿湖開電音趴 隨地便溺.垃圾丟滿地 山友氣炸

這個月(10月)2日,一群外國人在宜蘭知名景點松蘿湖畔露營,不過從晚上7點開始,大聲播放電音開趴,讓其他在場的山友氣炸,其中一名杜姓山友,上前口頭勸說無效,乾脆吹起哨子召喚山友抗議,但對方還是不節制,一路吵到凌晨3點,還留下滿地的排泄物和衛生紙垃圾,讓這位山友氣得PO上網路。林管局請檢舉人提供證據,將函送警方蒐證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即日起內用免隔板!2圖秒懂戶外不戴口罩、4大類場所防疫規定

一名山友在臉書社團PO文,要大家評評理,這群人10幾個,有老外也有台灣人,相約到湖畔露營,人家都是安安靜靜欣賞美景,他們卻是電音轉到最大聲,屢勸不聽,還隨地大小便,衛生紙亂丟,到處都是他們製造的垃圾,汙染了環境優美的松蘿湖。


太誇張!外國人松蘿湖開電音趴 隨地便溺.垃圾丟滿地 山友氣炸


新竹林管處副處長 劉忠憲說,「松蘿湖它因為朦朧的景色  ,是我們民眾很喜歡去親近露營的一個場所,那民眾如果上山之後  ,如果沒有做好這一些環境維護 會留下垃圾,另外露營都會去影響這些自然環境。」

事情發生在上週六(10月2日)晚上7點多,數10名外國人在宜蘭松蘿湖畔大吵大鬧,讓其他在場的山友全都氣炸。

其中一名杜姓山友,上前口頭勸說無效,乾脆吹起哨子請其他山友來聲援,但對方非但不聽,反而變本加厲,一路吵到凌晨3點,讓他氣得PO網。不過這名山友吹哨的行為,卻引來正反兩面聲音。


太誇張!外國人松蘿湖開電音趴 隨地便溺.垃圾丟滿地 山友氣炸


有人認同他的做法,認為尊重山林是基本禮儀,開趴請到適當的場所;但也有人認為吹哨子的行為,只會製造更多混亂,被認為是挑釁。這名山友回應,當時已經無計可施,還請大家見諒,而他表示,目前正在整理影片,準備報案。

對此林管處表示,請檢舉人提供相關證據,將函送警方蒐證後開罰。另外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,上山不留垃圾,若有違規行為,將依森林法開罰,堆積廢棄物、排放汙染物,可處6萬元~30萬元罰鍰,至於引火行為,可處新台幣12萬元~60萬元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黃兆康 宜蘭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情侶爬柴山誤闖軍事管制區受困 發送GPS蹲峭壁待援獲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