敗興!為拍清水斷崖 翻越柵欄腳抽筋 繩索吊掛救出兩人

垂直於太平洋的清水斷崖美景,總是吸引遊客前往觀光。但昨天(10月4日)下午,警消獲報,在台九丁61.3公里處,有兩名中年男子,為了看風景,翻閱柵欄下到峭壁拍照,卻因為腳抽筋,爬不上來了。由於現場路面陡峭,幾乎垂直於海面,警消使用繩索吊掛的方式,才將兩名受困男子驚險救出。

更多新聞: 好心提醒常客戴上口罩 慘遭對方恐嚇「超商店員被挖眼睛」

警消隊員 vs. 受困民眾說,「來 小心喔。」

警消隊員 vs. 受困民眾說,「謝謝你 我剛抽筋啦。」

敗興!為拍清水斷崖 翻越柵欄腳抽筋 繩索吊掛救出兩人

花蓮清水斷崖,世界級的美景,這兩名男子為了更近距離欣賞風景,竟不顧危險,自行翻越路邊柵欄,攀爬到懸崖下方。等到想回路面時,腳部卻突然抽筋,動彈不得,只好大聲呼救,被路過民眾發現,立即報警求助。

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長 王祝光說,「經民眾110報稱 有兩名遊客,受困 腳抽筋,無法自行爬上來。」

敗興!為拍清水斷崖 翻越柵欄腳抽筋 繩索吊掛救出兩人

4日下午,在花蓮台九丁線,象鼻隧道往南200公尺處,一名66歲高姓男子,和50歲楊姓男子,翻閱柵欄欣賞風景,腳卻突然抽筋,受困懸崖下方,警消出動10名人力到場救援,由於懸崖幾乎垂直海面,地勢陡峭,警消人員使用繩索吊掛方式,進行救援,終於將兩名受困遊客安全救出,所幸無人受傷。

這兩名年過半百的男子,因為自己危險的行為,差點送命,畢竟不年輕了,警消呼籲民眾,出門踏青欣賞風景,也要注意自身安全,千萬別做出危險的行為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家教與學生相約喝酒 酒後騎車被逮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