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督盟評鑑出爐!優秀立委民進黨佔18位最多 呼籲國黨加強問政、勿讓國會空轉

公督盟公布第十屆第三會期優秀立委及待觀察立委名單,民進黨有18位優秀立委,國民黨4位,民眾黨3位,時代力量3位,無黨籍1位,無待觀察立委.更公布評鑑資料打臉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,宣稱陳柏惟委員零提案之發言。期望公民能依據正確資訊,做出投票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公督盟立委評選 優秀立委29位


公督盟評鑑出爐 優秀立委民進黨佔18位最多 呼籲國黨加強問政 勿讓國會空轉


公督盟呼口號全民監督立委,更公布評鑑結果,在110位立委中,民進黨優秀立委有王美惠、陳亭妃、沈發惠等18位,國民黨優秀立委只有有楊瓊瓔,蔣萬安等4位,民眾黨邱臣遠等3位,時代力量王婉瑜等3位,無黨籍林昶佐1位,沒有待觀察立委名單。

公督盟理事長 曾建元說,「這個會期 最大的在野黨,國民黨只有4位優秀立委,和其他時代力量 民眾黨席次,比較起來  國民黨優秀立委人數非常少。」

呼籲最大在野黨國民黨要加強問政,更要立委諸公們不讓國會空轉,因為第三會期,國家預算延宕,規模5兆的國營事業預算仍然沒有三讀通過,第三會期優秀立委黨團幹部從缺。


公督盟評鑑出爐 優秀立委民進黨佔18位最多 呼籲國黨加強問政 勿讓國會空轉


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說,「黨團幹部的部分 這次從缺,主要還是因為,疫情期間 藍綠朝野主要政黨議事攻防,最直白地說,我們國家的國營事業預算,到現在都還沒通過。」

監督立委不會停,日前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,宣稱基進黨陳柏惟委員零提案的發言,公督盟也拿出統計數據,讓外界了解真相。

公督盟喊話,政黨應該做實事說真話,才能贏得國人認同。

(民視新聞/何文堯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解放軍十一國慶起很忙、天天擾台!4日一天來了56架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