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宜蘭站選址風波續燒 陳明文槓上王國材

交通部擬推高鐵延伸至宜蘭,並在四城站設站,引發政治角力。立委陳明文昨天(4日)直言,若一個月後還有宜蘭人再吵,王國材就下台。王國材回應,四城站只是交通部拋出來克服在宜蘭站設站問題的一個想法,經專業評估再來決定。蘇貞昌也肯定王國材的專業,強調一切還未定案,應該事緩則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少康稱郭董女兒不知岳飛 呂秋遠分析酸:非真正在意孩子的思辨能力

立委(民)陳明文說,「如果一個月內,高鐵延伸宜蘭站這個問題,不能夠讓宜蘭人,不要再吵的話,一定要有政務官負責。」高鐵宜蘭站選址風波,持續延燒,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口中這個政務官就是交通部長王國材。

高鐵宜蘭站選址風波續燒 陳明文槓上王國材

立委(民)陳明文批,「如果是政治問題我們也希望,部長應該要盡速去溝通,能夠讓站址問題,找出定案,不能夠再吵下去,再吵下去一定會影響地方和諧。」

高鐵宜蘭站選址風波續燒 陳明文槓上王國材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「每一個都有他想法,我們都尊重,四城站是我們拋出來一個,克服在宜蘭站設站缺點的想法,我們還是把四個站,讓所有鄉親知道,我們用專業上評估再來做決定。」王國材喊話回歸理性,但陳明文不是宜蘭人,話卻說得這麼重,被解讀英系隔山打牛,這一拳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。

高鐵宜蘭站選址風波續燒 陳明文槓上王國材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王國材學交通出身,從地方交通局長做起幾十年,我對於立法委員的指教,都希望我們閣員都要傾聽,我們知道這個案,現在根本還沒有確定,連走到交通部都還沒有,大家不要生氣,事緩則圓多多溝通。」

高鐵宜蘭站選址風波續燒 陳明文槓上王國材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我的意見我已經講過了,大家都可以看到我的意見,今天是為了國慶,今天就不談其他的。」先前槓上王國材,不滿交通部傾向選擇礁溪鄉四城設站的游錫堃,收起砲火不想多說,「四城」與「宜蘭」的拔河,在中央、地方,持續角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民主受威脅必全力捍衛自己」 蔡英文投書美刊:遇到壓迫絕不屈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