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「休閒娛樂場所」復業條件曝光 侯友宜:3家業者已提出申請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全國防疫警戒維持至10月18日,指揮中心昨宣布鬆綁餐飲內用及休閒娛樂場所的防疫管制。今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,除「休閒娛樂場所」有申請復業相關規定外;市府也會訂定「餐飲內用」防疫規範讓民眾能夠遵循,待中央公告到,市府討論完好後,逐一搭配防疫相關規定,再正式對外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嗆陳柏惟「三零」 基進黨主席:造謠一定會下拔舌地獄

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休閒娛樂場所包括電子遊戲場所、資訊休閒場所、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(MTV)、視聽歌唱場所(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)、桌遊(開放室內遊玩)、麻將休閒館等場所,今(5日)起可有條件開放。

侯友宜表示,收到經濟部公文後,今早市府進行研商後,決議「休閒娛樂場」需有條件式申請復業,相關規定如,業者須前往主管機關遞件申請、訂防疫計畫、從業人員疫苗接種清冊證明,同時現場亦須配合消防安全稽查。

侯友宜指出,立即告知所有相關業者後,目前已有3家業者提出申請,市府會嚴格把關做好防疫,在不通風場所做好相關整備工作,同時也希望業者能配合辦理。

此外,指揮中心昨也公佈「餐飲場所放寬新制」,包括餐飲內用不限隔板或1.5公尺間距、宴席開放離桌進行敬酒(茶)等社交互動,超商茶葉蛋、關東煮可自己夾。

侯友宜說明,就中央放寬項目,基本上地方一定要配合,但還是會訂定相關餐飲防疫規範讓民眾能夠遵循,務必請市民配合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型態生活模式,最重要的是「隨時戴口罩,病毒不會到」,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口罩是最好的防護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天橋》製作人坦言特效外包中國占9% 導演楊雅喆:無愧納稅人一分一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