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教父莊智淵 亞錦賽男單奪銀寫個人紀錄

亞洲桌球錦標賽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辦,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,一路過關斬將闖進男單金牌戰,雖然最後以2:3敗給南韓好手李尚洙拿下銀牌,但莊智淵也寫下個人和台灣隊21年來,在亞錦賽男單項目的最佳成績。賽後莊智淵也PO出兒子照片,表達對球迷的感謝和想家的心情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男籃新歸化人選阿提諾 擬循戴維斯模式申請

才剛率領台灣男團在亞洲桌球錦標賽,奪下平隊史紀錄的銀牌佳績,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,緊接著又在男單金牌戰登場,對戰南韓選手李尚洙,開局氣勢如虹。莊智淵先以12:10拿下,不過接著就讓對手連續拿下2局。

桌球教父莊智淵 亞錦賽男單奪銀寫個人紀錄

但在關鍵第4局,莊智淵搶先打出4:1攻勢,趁勢一路領先拿下,將戰局扳成2:2平手,但可惜在決勝局中,莊智淵雖然一路緊咬比分,但還是因為回擊失誤,攻擊又不慎出台,最終以8:11無緣逆轉,讓對手拿下了金牌。

但雖然可以沒能摘金,不過拿下銀牌的莊智淵,也已經寫下了個人在亞錦賽的最佳成績,也是自2000年亞錦賽蔣澎龍奪金後,近21年來台灣男單最佳成績。賽後莊智淵也粉絲專頁,PO出了感謝文,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。莊智淵在PO出了3張照片,其中一張是領獎,另一張是背影照,還有一張是出發前兒子送行的照片,看的出來莊智淵想家心切。

桌球教父莊智淵 亞錦賽男單奪銀寫個人紀錄

莊智淵在東奧結束之後,賽程可說馬不停蹄,接連參加全運會、WTT球星挑戰賽卡達站,和這次的亞錦賽,在短暫休息過後,預計11月將前往美國休士頓,參加今年的桌球世界錦標賽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聖盧西亞島國創新運動旅遊 潛水瑜珈更放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