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漏油事件續擴大 漏油恐達14.4萬加侖

加州漏油事件持續擴大,根據當局最新評估,漏油恐達14.4萬加侖,比之前預估的12.6萬加侖還多,調查還發現,早在上周六(10月2日)事發前一天,海岸防衛隊就接獲可能漏油的通報,加州州長紐森已宣布橘郡進入緊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證實曾與習近平談論台灣議題 總統府:美國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

經過連日來的搜索,美西時間5日,潛水人員終於找到油管破裂位置。

美國海岸防衛隊官員歐瑞說,「潛水員在油管上找到一個,13吋(33公分)的裂口在油管的一側,可能就是漏油來源。」

加州漏油事件續擴大 漏油恐達14.4萬加侖

在全力善後的同時,當局也就事發經過及禍首是否真是船錨,啟動刑事調查。油公司稍早表示,可能是遭大型船隻的船錨撞擊,油管才會破裂。

放大能源公司執行長威爾薛說,「這是一場可怕的悲劇,我們對此感到萬分抱歉。」

根據最新曝光的官方紀錄,其實在2日早上接獲漏油通報前,油公司員工就察覺不對勁。而前一天晚上,也有船隻在海面上看到油光,打電話向國家應變中心通報,同一時間,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總署的衛星照片野顯示,海中可能存在油性物質。面對外界質疑,業者堅稱事前毫不知情。

放大能源公司執行長威爾薛說,「我們對油污等問題毫不知情,就像我之前所說的,我們會對當局調查保持完全透明。」

加州漏油事件續擴大 漏油恐達14.4萬加侖

另外,根據當局最新評估,漏油恐達14.4萬加侖,比之前預估的12.6萬加侖還多。

環保人士說,「漏油對環境的影響可能長達數年,甚至數10年之久。」

受到漏油影響,從杭庭頓海灘到達納角,綿延數公里的海灘被迫關閉,漁船無法出港,野生動物棲息地也慘遭波及。

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官員說,「目前我們有16個清理隊海岸線清理隊,共有300名人員在受影響的海岸線上,徒手清理撿拾被油汙覆蓋的碎片和沙子。」

加州州長紐森已宣佈橘郡進入緊急狀態,並動員所有資源清理受污染水域和海岸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誣指陳柏惟「3零」立委 基進黨限期道歉否則「告到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