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獎/《瀑布》母女雙雙入圍 賈靜雯、王淨爭影后

藝人賈靜雯和王淨,在國片《瀑布》飾演母女檔,這次雙雙入圍金馬影后,雖然在電影中相愛相殺,這次要角逐同個獎項,兩人反倒都先肯定彼此,片中劇情反映疫情下的人生,為了刻劃若即若離的母女關係,賈靜雯更為戲搬到外面,獨居一個月,只是片中有大部分時間都戴上口罩,如何表達內斂情緒,成為兩人最大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出席宜蘭傳藝巧藝館開幕! 江蕙封麥後首度露面
《瀑布》母女雙雙入圍 賈靜雯、王淨爭影后

送上翻糖蛋糕,藝人王淨驚喜幫賈靜雯慶生,兩人這次國片《瀑布》中演母女,罕見雙雙入圍角逐金馬影后,電影中相愛相殺,現實生活互相競爭,反倒都先肯定彼此。

賈靜雯說,「被肯定被看見我覺得很棒,大家可以看到小淨在裡面,他現在的狀況,還有這樣的眼神這樣的表演,我真的覺得很厲害。」王淨則說,「我覺得能夠跟靜雯姐,而且其他的入圍者,都非常非常地優秀,我覺得可以跟這麼多厲害,崇拜的演員們一起入圍,我覺得這樣就已經足矣。」

導演鍾孟宏磨戲嚴格要求,連台詞都得一字不漏,也讓原先不熟識的兩人逐漸摩擦出默契,但如果只能選出一個影后,導演會挑誰?

導演鍾孟宏說,「真的挑(一個)的話,我可能(投票)那天就不會去了,因為對我來講,他們兩個都是非常非常好,因為今天只有一個入圍,我都想拿我的最佳導演獎去換。」

《瀑布》母女雙雙入圍 賈靜雯、王淨爭影后

劇情反映疫情下的人生,母女關係若即若離,賈靜雯更為戲搬到外面,獨居一個月,只是片中有大部分時間,都戴上口罩,如何表達內斂情緒,成為最大考驗。

不過這次勁敵,還有曾經封后的林嘉欣和陳湘琪,也再度叩關金馬,會不會造成壓力?兩人都說很開心能一起入圍,十分期待最後獎落誰家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陳泊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訊息太多被淹沒?LINE公布「3大招」快速找重要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