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加勒比海友邦總理呼籲「關注台海和平」 外交部:誠摯歡迎與感謝
台灣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。(圖/取自Timothy Harris推特)

台灣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(Timothy Harris)今(6)日透過推特對台灣海峽的和平表達關切。對此,外交部表示對於哈里斯總理關注中國軍機頻繁擾台,以及公開支持台海和平安全的言論,表達誠摯的歡迎與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跌出《富比士》美國前400大富豪榜!財富少168億「這點」成主因

哈里斯(Timothy Harris)今(6)日在推特上呼籲,國際社會和聯合國要盡一切的努力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,「一個沒有軍事侵略的和平世界,將使整個世界受益」。

對此外交部表示,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重要的友邦,長期支持我國國際參與,哈里斯總理在本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也呼籲「應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。台灣在許多領域取得重大成就,我們堅信台灣在國際發展策略中持續扮演重要角色」。另在世界衛生大會中,克國更是力挺台灣參與國際防疫事務不遺餘力。

外交部指出,中國近年來頻繁派遣軍機侵擾台灣的「防空識別區」(ADIZ)對區域安全及穩定造成巨大威脅,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切與譴責。我國將持續結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友邦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,透過良善力量緊密合作,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促進加勒比海地區及全世界的和平、穩定與繁榮發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熊好券延長至10/14 林穎孟籲柯文哲政策應事先規劃:不要成為落漆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