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加碼胎死腹中? 「熊好券」延長登記一週因墊付案未過? 議員:先斬後奏

台北市加碼五倍券推出「台北熊好券」,民眾、商家反應都不算熱烈,原本第一波活動週五(8日)就要公開抽籤,柯文哲昨天(6日)下午還信誓旦旦不會延期,沒想到市府隨後緊急宣布,活動順延一週。他今天解釋,是因為議會沒通過墊付案導致,但議員反嗆市府預算先斬後奏,形同逼迫議會背書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拉麵迷崩潰! 台北人氣「鷹流台灣本店」宣布11/30起停業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其他縣市振興也不是10月8日上線,後來議會意思說,把它準備好一點我也同意。」

振興加碼胎死腹中? 「熊好券」延長登記一週因墊付案未過? 議員:先斬後奏

北市推出五倍券加碼週五就要抽獎,沒想到突然宣布活動順延一週,柯文哲說是議會對預算有意見!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我希望把那個熊好券去申請的人數提高一點,(議員說墊付是非法程序)哇我跟你講,你去看其他縣市不然其他縣市,配合振興券的活動哪一個不是墊付的。」

不滿其他縣市都可以,質疑北市議會刻意刁難,畢竟為了這波振興活動,柯P週三中午就還到議會民進黨團拜託預算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10.6)說,「我們這次到民進黨團來,有幾件事情第一個是政策性預算,特別是有些墊付案一定要先通過,因為這涉及振興的問題。」

只是 「熊好券」從9月22日開跑,113.5萬份至今只有70多萬人登記,號稱8萬店家,也只有6千多商家參與,儘管柯文哲在週三還信誓旦旦不會延期,沒想到1個小時後,市府就發出聲明,活動將延期一週,14日登記截止、15日進行線上電腦抽籤。

振興加碼胎死腹中? 「熊好券」延長登記一週因墊付案未過? 議員:先斬後奏

台北市議員(民)梁文傑說,「市政府本來想說用墊付案的方式,也就是說市府先動用後再由議會來追認,但是最後結果應該是各黨團都是不同意,所以還是要經過預算程序,就是先由委員會審查通過再由大會通過。」

台北市議員(無)林穎孟說,「市府想要趕在周五前上路的話,就變成必須非法強行通過,但是議會不可能配合做出這樣的事情,因為這是非法行為。」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,「我們看到昨天在住宿券部分已經通過,不過在文化局還有產發局,他們所提出來一些法案的內容,是議員可能比較有些質疑的地方,當然對議員質疑我們都非常尊重,我們會趕快把程序給走完。」

不滿被說是議會卡關,議員齊轟,反嗆市府先斬後奏,才會要求走完所有流程再給預算,最怕最後預算仍不過,柯P首推的振興加碼,會胎死腹中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黃金歲月》阿嬌 用「珍奇跡」照顧未來婆婆 屢獲全家人的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