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海域火燒船「濃煙竄天」 5人跳海逃生!鄰近漁船救援

新北市金山海域,發生火燒漁船的事件!10月6日下午3點多,海巡接獲通報,一艘漁船「登添財」號,在距離岸邊大約兩公里的海面上,起火燃燒,海巡立刻出動艦艇、以水柱滅火,而過程中,因為火舌加濃煙,漁船上的5人跳海逃生,還好被附近漁船救起,都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當自己家? 男擅闖民宿待3hr 穿錯拖鞋遭逮

藍色海面上,一艘海巡艦艇對著漁船噴灑水柱,就看大量濃煙從漁船不斷冒出,從另外一個角度,可以看到火燒漁船所造成的情況,經過水柱滅火,黑煙逐漸轉白。

海巡署基隆海巡隊副隊長詹文中表示,「在新北市金山草里附近海域,有火燒船的情勢,該船火勢猛烈,立即實施水砲及噴水滅火。」

金山海域火燒船「濃煙竄天」 5人跳海逃生!鄰近漁船救援

這一起火燒船事件,發生在六號下午3點多,海巡獲報,在新北市臺2線36公里處,金山區的外海,漁船「登添財」號,在距離岸邊大約2公里的海面上,起火燃燒,海巡立刻派遣2艘警艇和巡護船,前往救援,而漁船上的五人,眼看火勢越來越大,只好棄船跳海逃生,海巡署北部第二岸巡隊組主任陳浩澤表示,「5名船員他們就已經被鄰近的漁船,安全地接駁到磺港漁港。」

金山海域火燒船「濃煙竄天」 5人跳海逃生!鄰近漁船救援

跳海的船員,被其他鄰近的漁船救起,沒有大礙,至於,漁船為何會突然在海上起火燃燒,基隆海巡隊將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停業家具行火警 2樓女住戶逃生遭嗆昏家門前命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