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債務喬不攏 景美民宅遭情侶連轟2槍

台北市景美夜市旁,暗夜傳出槍響!一對情侶檔開車到一處民宅前,從車內連開兩槍,恐嚇意味濃厚,警方獲報展開調查,不到4個小時,就逮捕嫌犯。原來這戶人家,屋主投資失利,與人有千萬債務糾紛,已經不是第一次被人鬧事,過去兩度被潑漆,現在又被開槍。

更多新聞: 車牌號碼相似被開錯罰單 騎士:要浪費時間申訴?

深夜11點,一輛轎車在巷弄慢慢倒車,來到住宅前,搖下車窗,疑似在確認目標,副駕駛座突然冒出火光,伴隨兩聲槍響,驚醒睡夢中的住戶,警方獲報組成專案小組,4小時內逮捕開槍嫌犯。

開槍的情侶檔,犯案後開車躲到新竹,警方循線一路從台北往南錐,順利抓人取槍,附近鄰居說,「就呯呯兩聲我以為是旁邊大樓,有什麼東西掉下來,想說怎麼這麼大聲,後來想說不是,是有人開槍了」、「兩個禮拜前他有潑漆,潑漆潑兩次。」

千萬債務喬不攏 景美民宅遭情侶連轟2槍

鐵捲門上的彈孔,被貼上灰色膠布,還有潑漆後清理過的痕跡,住戶說已經不是頭一回遭人上門鬧事,讓他們天天擔心受怕,曾姓屋主說,「這是晚輩的事情,已經都不住在這了,那他現在知道這邊有個老家,他這次來這邊開槍,這樣對我們年紀幾十歲的人來講,我們怎麼辦,要逃到哪裡去。」

警方初步調查,住家被開槍的曾姓屋主,過去因為投資失利,積欠了上千萬的債務,四處跑路躲避債主,想不到討債公司找不到事主,就跑到他老家恐嚇鬧事,兩度潑漆後,這回又找人開了兩槍,文山二分局偵查隊長蔡致然表示,「之前的犯嫌已經查緝到案,那我們在釐清是否跟案情有關,不排除任何可能全力偵辦中。」

千萬債務喬不攏 景美民宅遭情侶連轟2槍

槍擊案發生在北市文山區的景美夜市附近,一旁還有世新大學,距離分局也只有500公尺距離,一向給人治安平穩的文教區印象,這回因為債務問題,惡煞三番兩次侵門踏戶,警方火速破案,展現維繫轄區治安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、陳宥霖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景美街住宅區深夜傳槍響!鐵捲門留3彈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