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陳柏惟「3零立委」朱立倫不道歉 基進黨怒告造謠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控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第3會期「0提案」,被基進黨打臉是引用錯誤資訊,但朱立倫堅持不道歉。因此今(10月7日)天基進黨到北檢署按鈴告發朱立倫違反選罷法、散播謠言。而對此朱立倫回嗆,提告是浪費社會司法資源,自己引用的資料都是事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行政院投入323億元推「班班有冷氣」 全國已裝6.6萬台明年2月完工

到北檢按鈴控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台灣基進黨捍衛自家立委陳柏惟,指出朱立倫為了推動「刪Q」,抹黑陳柏惟是「3零立委」,卻引用錯誤資料,根本企圖操作罷免投票。

批陳柏惟「3零立委」朱立倫不道歉 基進黨怒告造謠

基進黨委任律師黃帝穎:「選罷法104條,對於罷免這樣的程序上面,如果去散布謠言影響罷免的結果,他是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朱立倫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,他踩到了法律的紅線。」

對於基進黨大動作提告,朱立倫不以為然,直嗆是浪費社會、司法資源。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回擊,要朱立倫不要霸凌小黨、霸凌陳柏惟。

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,「他們浪費了多少資源去推動報復性罷免,台灣基進才要站出來,而且他們用不實的抹黑,當然我們要還擊啊這是剛好而已。」

立委(民)莊競程說,「10年前的東西他已經受過懲罰了,他不應該拿出來現在還要懲罰一次,那他現在被拿出來檢驗那OK,但是他的面對是完全負責任的(態度)。」

立委(民)許智傑說,「一個年輕人事實上就是說,好的要稱讚不好要檢討,你今天可以認錯檢討改進,也是一種勇氣,所以我是認為國民黨不要在窮追猛打。」

不過在罷免投票前兩週,陳柏惟突然被挖出10年前交通事故往事,陳奕齊直指背後政治動機明顯,陳柏惟從來沒有隱瞞過錯,也和受害者取得和解,是勇於改正的政治人物,可受公評。

批陳柏惟「3零立委」朱立倫不道歉 基進黨怒告造謠

民進黨立委們,也紛紛肯定陳柏惟不迴避錯誤,站出來聲援陳柏惟,力挺他度過這次罷免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薪資無端遭砍半!外送員控外送平台「黑箱取餐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