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澳洲前總理艾伯特挺台加入CPTPP 蔡英文致謝:歡迎再來台灣訪問
蔡英文邀請艾伯特再次訪台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總統蔡英文今(7)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澳洲前總理艾伯特(Tony Abbott)。蔡英文感謝,艾伯特對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,以及台灣加入CPTPP的支持,而且不斷發聲呼籲,重視台海安全的和平形勢,也盼艾伯特有機會再次訪台,深入體驗台灣的美景和活力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有成!日經復甦指數台灣「上升9名」 中國掉8名跌出榜首

蔡英文指出,這是艾伯特首次來台灣訪問,而2015年艾伯特擔任總理期間,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當時是駐澳代表,相信這次老朋友相遇可以增進台澳關係。蔡英文說,明天艾伯特將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講,她非常期待,今年玉山論壇以「以韌實力重啟共同進步的優先議程」為主題,希望能夠促進疫後復興當中,亞洲各國在公共衛生整合等領域的合作。

蔡英文提及,談到經貿合作,台灣和澳洲一直都是雙方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,過去5年,台灣跟澳洲每一年雙邊貿易額度以每年10%持續穩定成長,最近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,希望持續加強台灣跟澳洲、台灣跟世界的經貿連結。

蔡英文表示,在安全方面,看到澳洲政府對印太區域情勢地緣政治變化積極因應,調整戰略,與美國、日本、印度持續深化四方安全對話的合作,而且會談中共同關心台灣的議題;除此之外,澳洲政府今年也在許多國際場合公開聲援台灣拓展國際空間,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

蔡英文強調,台灣願意貢獻力量,持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,並且在疫苗、新興科技、氣候變遷、供應鏈合作方面,與所有共享自由價值的民主夥伴有更深入的合作。

蔡英文也特別感謝,艾伯特對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,以及台灣加入CPTPP的支持,而且不斷發聲呼籲,重視台海安全的和平形勢。

最後,蔡英文也特別邀請艾伯特再次來台,她說,知道艾伯特非常熱愛戶外運動,台灣的自然美景非常適合登山、健行以及自行車旅遊,希望未來一定要再來訪問,深入體驗台灣的美景和活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景美民宅鐵門遭開2槍 警4小時內追到新竹新豐逮涉案情侶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