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部數學教育動畫 隨劇情闖關看動畫也能學習

現在看動畫就可以學數學,台師大數學教育中心,和曾榮獲金鐘獎的動畫製作團隊,攜手製作出台灣首部數學教育動畫,隨著角色閻小妹闖關,透過劇情學習,激發學生對數學的好奇與想像力。

更多新聞: 楊冪名字為何這麼特別?父母為她「取名由來」竟大有學問!

看動畫角色閻小妹,沿著劇情闖關,小朋友也跟著學數學,讓數字和數學公式不死板,這是台師大數學教育中心和曾榮獲金鐘獎的動畫製作團隊,耗時兩年,攜手打造的數學科普動畫。

台師大數學系名譽教授林福來表示,「我們這影片裡面,當然不是要談數學公式之類的,那你沒有數學公式之類的東西,解決問題的時候怎麼辦,就是要從小孩子自然的想法,去激發他的思考然後看他怎麼解決,想出一些解決問題的方法。」

台灣首部數學教育動畫 隨劇情闖關看動畫也能學習

過去大多是用教具讓學生對數學產生興趣,現在利用3D動畫,就能融合線對稱、機率等等的數學問題,不過當初讓團隊最頭痛的,就是要怎麼樣用有趣的故事包裝數學。

台灣首部數學教育動畫 隨劇情闖關看動畫也能學習

動畫編劇賴以威指出,「譬如講說調飲料,調奶茶有紅茶跟牛奶的比例,然後可能一個是5比6,一個是3比4,然後小孩可能只單純覺得說,好像6杯牛奶比4杯牛奶多一點點,覺得這個牛奶會比較多的樣子,可是其實重點是要看那個比例。」

台灣首部數學教育動畫 隨劇情闖關看動畫也能學習

動畫導演蘇俊旭認為,「(數學概念)對小朋友來講,重新認識一個比較抽象的領域,那有時候我們太快給答案的話,就缺少慢慢引導的過程。」

陪主角過關斬將學數學,劇情有趣又貼近生活,影集獲得科技部產學合作計畫補助,也是台灣首部數學教育動畫,團隊希望用動畫,激發學生對數學的無限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10萬劑莫德將到貨! 有人出讓殘劑? 網兜售「打一劑6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