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味花蟹變身川菜 混搭奶水緩和辣味

天氣冷了,螃蟹就肥了,不過,螃蟹除了清蒸,也能變身川菜,有師傅把用麻辣醬炒螃蟹,再淋上奶水、蛋液,緩和辣味,還有豆腐魚也加入酒釀,更回甘。

更多新聞: 紙本五倍券領了沒?餐飲、速食、家電業「加碼振興」搶商機

肥美花蟹,遇上川味麻辣醬,吃來熱辣燙,滿口辣椒香,但螃蟹外層的厚厚滑蛋,讓辣味變溫和,鎖住螃蟹鮮味,還有濃郁滋味,原來師傅加入了奶水。

大火爆香,融合多種香料的麻辣醬,一碰到鍋面,麻香、辣味撲鼻而來。

不過,怎麼倒進泰國菜常見的奶水。

川味花蟹變身川菜 混搭奶水緩和辣味

區資深經理孟慶倫說,「跨菜系稍微有一些,偏一些不同方式,加上因為有奶水,吃在嘴巴當中會有種濃郁香味。」

蒸過的花蟹,吸收麻辣鮮香,為了讓醬汁包裹螃蟹,倒入滿滿蛋液,起鍋前,用辣油畫上句點。這道整鍋紅通通的,可不是水煮魚,而是豆腐魚,加了一味酒釀,更回甘。

川味花蟹變身川菜 混搭奶水緩和辣味

高溫喚醒豆瓣醬、麻辣醬滋味。酒釀就能登場,豆腐魚得用老豆腐,煮五分鐘,才吸湯。

鱸魚下鍋,火不能大,才不會過老。

川味花蟹變身川菜 混搭奶水緩和辣味

區資深經理孟慶倫說明,「常見的水煮魚方面,可能味型方面會比較重一點,那這次有加了酒釀,酒釀煮的方面會有點回甘的感覺。」
就連古早味的蒲瓜煎餅,也多了鮮蚵,沾裹微辣醬料,川菜結合其他菜系,激發出不同風味。

 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假「預期心理」提前出發 南下車流增估傍晚塞到深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