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幸福主計長」再被回顧驚句! 曾說滷肉飯、水餃沒有漲

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(7日)天在立法院備詢時,脫口說出蚵仔麵線一碗應該只要20元,引發軒然大波,更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。對此朱澤民今(8日)天說,自己聽錯了,以為是在問清麵線多少錢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幫忙緩頰,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,會再邀請朱澤民去吃蚵仔麵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的「九二共識」走到盡頭? 邱太三:國民黨與中國同床異夢

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說,「我沒有聽到那個說"蚵仔"的兩個字,我以為是只有麵線。」

前一天備詢時,脫口表示蚵仔麵線價格是20元,主計長朱澤民說是自己聽錯了問題,但話題持續發酵,官員們紛紛都被抽考,知不知道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?

「幸福主計長」再被回顧驚句! 曾說滷肉飯、水餃沒有漲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,20元蚵仔麵線是50年前的價格,但應該最了解國內物價的主計長,到底是怎麼掌握物價的啊?

立委(國)曾銘宗說,「個別產品的這些價格,不知道就不知道,錯了就錯了,我們也可以理解,但是錯了之後不要硬拗。」

「幸福主計長」再被回顧驚句! 曾說滷肉飯、水餃沒有漲

立委(民)鄭運鵬表示,「他真的除了立法院,跟行政院的便當之外,很少吃別的,可能真的很久,沒有到外面買蚵仔麵線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,「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,幸好小事糊塗大事清楚,這兩年多來我看主計長,在調度財政做得睿智而有效率,所以我非常感謝主計長,改天我會邀請他去吃蚵仔麵線。」

「幸福主計長」再被回顧驚句! 曾說滷肉飯、水餃沒有漲

綠委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幫忙緩頰,不過,這已經不是朱澤民第一次,被批評不食人間煙火。

2018年被問滷肉飯漲價,他回答自己不吃滷肉飯,隔年,又說自家附近滷肉飯都賣25元沒有漲。被問水餃價格時,又說自己都吃行政院的餐廳賣的,好多年都沒有漲,沒想到這回再爆出20元麵線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銅板價麵線去哪找?雲林北港「麵線糊泡蛋」一碗只要2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