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陽敬老表心意! 百貨攜手藥妝店捐醫療物資供老福機構

據統計,台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,來到31萬8千多人,占全市人口超過17.03%,隨著高齡人口不斷快速成長,除了社會局積極推動福利政策,要如何提升長輩生活品質?也是一大課題,就有百貨公司攜手藥妝店,捐贈市價高達250萬的醫療用品跟防疫物資,包含血壓機、血氧機、血糖機、看護墊等物品,要提供台南市老人福利機構的長輩使用,讓他們有更舒適的樂齡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升級iOS 15搜尋會變慢?Google認了:自家1個Bug害的

以吸睛的和服歌舞,替公益活動揭開序幕,重陽節快到了,台南一家百貨公司攜手藥妝店,捐贈醫療用品跟防疫物資,是他們要送給老福機構的珍貴禮物。

重陽敬老表心意! 百貨攜手藥妝店捐醫療物資供老福機構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口罩、紙尿片這些,都是年長的市民朋友們,尤其是在社會福利機構,社福機構裡面,他們所需要的總金額高達256萬以上,讓人感動的善行義舉,能過溫馨的重陽節。」一箱箱醫療用品和防疫物資排排站,堆起來相當壯觀,內容包含血壓機、血氧機、血糖機和體重體脂計各200台,還有介護食產品、營養素、醫療口罩、紙尿褲及看護墊,總價值約250萬,將提供給台南市老人福利機構的長輩使用。

重陽敬老表心意! 百貨攜手藥妝店捐醫療物資供老福機構

據了解,台南市年長者佔全市人口的比例愈來愈高,除了市府編列經費,有外界的關懷跟協助,也能一起協助長者提升生活品質。

重陽敬老表心意! 百貨攜手藥妝店捐醫療物資供老福機構

藥妝通路商區經理陳宥呈表示,「剛好碰上九九重陽節的部分,藉由這次開幕的活動,開募來捐贈給台南市的社會局,給一些長者他們需要的物資。」根據統計,台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,已經來到31萬8千多人,占全市人口超過17.03%,隨著高齡人口不斷快速成長,除了社會局積極推動福利政策,有外界的關心,也能一起協助長者提升生活品質,讓樂齡生活更加舒適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家中新成員「挖寶趣」! 國際婦幼展今開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