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政治獻金僅民眾黨出現赤字 柯文哲討拍:同情的話可以捐錢給我們
關於政治獻金短絀的部分,柯文哲表示,民眾黨都是誠實申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監察院今(8)日公布政黨政治獻金報告,民眾黨收支相抵後短絀2千3百多萬元,因此有媒體問到民眾黨究竟將錢都花在哪些地方,為什麼選舉費用比民進黨、國民黨還多?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民眾黨的政治獻金都是誠實申報,至於短絀的部分,「若大家同情的話,可以捐一些給我們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習近平、拜登年底前視訊會談? 中國外交部曝最新進度

監察院今日公布去年各政黨政治獻金報告,其中民進黨尚有結餘約3592萬元,國民黨結餘約646萬元,台灣基進結餘約389萬元,時代力量結餘約174萬元,而民眾黨則短絀2318萬元,是唯一出現赤字的政黨。

有媒體於記者會提問,民眾黨把錢都花在哪些地方、是否財政狀況壓力龐大,為什麼選舉費用比民進黨、國民黨還多?對此柯文哲表示,因為民眾黨都是誠實申報,所以到最後就會出現選舉費用比民進黨、國民黨還多的情形,至於錢用在哪裡他則說明,民眾黨都很誠實的寫在上面,「就是用這麼多,至於金錢短缺,大家如果同情的話,可以捐一些給我們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上任後首次! 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通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