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雙十連假 南投風景區人潮車潮塞爆!

國慶連續假期,南投縣境內的幾個風景區,吸引大批民眾觀光遊憩,通往合歡山的台14甲線,清境農場、武嶺到處都是遊客,另外,日月潭、溪頭、鹿谷風景區,也同樣被人潮車潮擠爆,尤其山區遊客多,停車空間有限,民眾出門前最好先查詢路況,審慎評估再前往。

更多新聞: 黑、紅、黃、白糖都不是好糖 小心攝取慎防高血糖問題

一早合歡山武嶺,雖然下著細雨,上山車子還是一輛接一輛,清晨7點鐘,停車場已經被完全停滿,連武嶺的觀景台,也人擠人。

警方說,「早上7點時合歡山上的停車位,就已經被停滿不敷使用了,武嶺以及合歡山莊下小雨,而且有濃霧,等候停車位的車輛相當多。」

同樣台14甲線的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,一早也是擠滿遊客,園區停車位一位難求,青青草園上,遊客比綿羊還要多,因為連續假期,光是買票入園的人數,一天就超過6000人,附近的旅館住宿,也幾乎被住滿。

國慶雙十連假 南投風景區人潮車潮塞爆!

清境農場組長林俊雄說,「住宿的部份,國民賓館今天住宿的人次,大概有達到9成左右。」

從高處俯瞰,國道3高速公路往竹山鹿谷路段,出現大量車潮,溪頭自然園區,入園的車子大排長龍,一早停車場就超過千輛,礙於車位有限,只能一進一出,開出一輛、停一輛;疫情趨緩,很多人趁著國慶連假,一早就出門來爬山。

遊客說,「我們從員林來,出門大概7點20分。」

園區估計,光是一天就超過8000人,因為人潮實在太密集,即使在空曠的森林遊樂區,也很難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,遊客都戴上口罩。

溪頭自然園區主任彭嘉文說,「建議如果在戶外,沒有辦法保持安全距離,也要來戴口罩。」

國慶雙十連假 南投風景區人潮車潮塞爆!

溪頭、加上附近的忘憂森林,和大崙山人潮,估計約有1萬人。另外,日月潭估計,第一天的遊客數量,也超過2.1萬,另外,清境、合歡山、武嶺,台14甲線風景區,估計至少有1萬名以上的遊客,尤其山路狹窄,車多擁擠,行車要非常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垃圾簡訊「每天1封」收到手軟 這現象釣出一堆人質疑:實聯制緣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