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到五倍「要大買特買」 車琉線班班客滿 碼頭排長龍

振興五倍券上路,正巧遇上國慶連假,不少民眾昨天(8日)領了五倍券之後立刻出遊。屏東東港往小琉球的交通船,上午班班客滿,民眾掏出五倍券準備要去小琉球花,而往墾丁的交通,上午也出現大量車潮,不過,受到「圓規」颱風影響,墾丁各海域目前是插上紅旗,禁止下水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首日國道多處塞車 要南下建議「下午再出發」

國慶連假第一天,東琉線候船室一早就湧入大批遊客,車輛停滿路班,遊客一波接著一波,不曾停歇。

遊客說,「我們原本要去綠島,但是因為綠島的航班停航了,所以我們來小琉球玩。」

領到五倍「要大買特買」 車琉線班班客滿 碼頭排長龍

民眾幾乎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遊,碼頭邊排了長長的人龍,不少人掏出剛領到的五倍券,準備要去小琉球大買特買。

遊客表示,「我只帶2千過去,因為要去免稅店買香水,或是看有什麼要買的。」

上午往小琉球的船班班班客滿,民營交通船也想搶五倍券商機,開放民眾用五倍券購買船票,但效果不如預期。

領到五倍「要大買特買」 車琉線班班客滿 碼頭排長龍

泰富航運經理冀慶生指出,「因為我們公司也是接受振興五倍券,但是目前早上截止目前為止,還沒有收到振興五倍券。」

往墾丁方向的南下交通,上午也出現大量車潮,幾處易塞車的路段,調撥北上內側車道來因應,同時利用路肩來分流車輛,把每條車道用交通錐圍起來,禁止變換車道影響車流。

領到五倍「要大買特買」 車琉線班班客滿 碼頭排長龍

而墾丁沙灘上午遊客還不多,不過,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海面掀起長浪,因此沙灘上插上紅旗,禁止下水,但仍然有人下海戲水和衝浪。

振興五倍券上路,正好遇上國慶連假,民眾開心出遊振興經濟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謝耀德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假出遊好康! 新竹市立動物園10/10不分年齡免費入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