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本工資調漲 柯文哲點2大問題:大老闆都罵成一片
針對基本工資調漲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有兩大問題,首先是目前還在紓困階段,怎麼在調基本工資,另外則是基本工資是否要與外籍移工脫鉤。(圖/民視新聞)

基本工資連6年調漲,明年元旦起,月薪調漲到2萬5250元,時薪168元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有兩大問題,首先是目前還在紓困階段,怎麼在調基本工資,另外則是基本工資是否要與外籍移工脫鉤,還稱據他所知「大老闆都罵成一片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媒爆美特種部隊駐台已至少1年 《環時》嗆:只會加快觸發台海戰端

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拍板定案,薪資漲幅約為5.21%,明年1月1日開始,月薪由2萬4000元,調漲到2萬5250元,增加1250元,時薪則是從160元調漲到168元。

對於基本工資調漲,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,這有2個問題,一個是時機,「現在都還在紓困救濟怎麼在調基本工資,我知道企業界大老闆大概都在抱怨這個」。

柯文哲說,第二是很嚴肅的題目,「基本工資要不要和外勞脫鉤?」他指出,本地台灣人沒有在用基本工資,都比這薪資高很多,基本工資哪裡雇得到什麼人,基本工資要不要跟外勞脫鉤,如果脫鉤要怎麼做,這是大題目,不是今天一天可以討論完的。

柯文哲認為,把基本工資本勞外勞一體適用,綁在一起又沒有考慮到時機,「據我所知路邊調查,大老闆都罵成一片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體脂從44%速降到23% 鄭孟洳反駁抽脂謠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