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行動聯盟30週年 賴清德感謝民主前輩付出

為了紀念100行動聯盟成立30周年,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與100行動聯盟共同舉辦紀念活動,並找來知名youtube頻道合作,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,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別錄影祝賀,感謝民主前輩的犧牲與奉獻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稱「2024郭柯配」過度解讀 王世堅狠酸「要配也是找侯友宜」

中國近來不斷以軍機擾台,更壓迫自由民主,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與100行動聯盟共同舉辦100行動聯盟30周年紀念影展,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出席活動,副總統賴清德更特別錄影祝賀。30年前,來自各領域的知識分子,包括知名刑法學者林山田、藥理學家李鎮源、前監委陳師孟、社會學大老瞿海源教授等人,聯合發起「100行動聯盟」,對抗當年威權政府壓迫人民的最後一道法律工具「刑法100條─普通內亂罪」。當年只要遭認定你所想的可能會顛覆政府,就會被冠上叛亂罪名,甚至處以死刑。刑法一百條修正後,言論政治犯一詞在台灣走入歷史,思想學術與言論自由也獲得保障。看到中國實施香港國安法打壓異己言論,民間團體邀來知名youtube頻道台灣吧和英雄說書,要用簡單明瞭的方式,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台灣的自由民主,並非從天而降,前輩們的奉獻犧牲,相當難能可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用「好感度」抹黑陳柏惟 林靜儀酸:不如選金城武就好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