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狂湧千萬失業大軍 黨媒喊話「農村是就業沃土」僅1人點讚!
《新華社》近日連續發出好幾篇關於農村的文章,喊話「農村是年輕人創業就業的沃土」。(圖/翻攝中國文明網微博)

國際中心/周希雯報導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年不斷對外吹捧脫貧政績。事實上,中國房地產巨擘恒大集團的倒閉,已讓中國房地產業面臨危機;教育「雙減」政策,更讓補教機構接連倒閉,加上今年多達909萬的大學畢業生,千萬失業大軍湧現。然而,中國黨媒《新華社》近日卻發出農民手拿人民幣、笑得合不攏嘴的照片,高喊「農村是年輕人創業就業的沃土」,雖圖文並茂,但中國網友似乎不以為意,轉發點讚均個位數。

更多新聞: 敖犬登中國綜藝遭淘汰「淚別舞台」…同時間棒棒堂「6缺1」開心慶生

為宣揚習近平「扶貧攻堅」創造人間奇蹟,黨媒《新華社》在中國國慶期間連續發出好幾篇關於振興農村的「成果展」。文章高舉民族主義大旗,稱「民族要復興,鄉村必振興」,且農村正成為年輕人創業就業的沃土,「新農人」前仆後繼下鄉種田,收入滾滾而來。

中國狂湧千萬失業大軍 黨媒喊話「農村是就業沃土」僅1人點讚!
新華社稱,農村正成為年輕人創業就業的沃土,「新農人」前仆後繼下鄉種田。(圖/翻攝中國文明網微博)


報導提到,據中國農村部數據顯示,上半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9248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萬元),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4.1%,高於城鎮居民收入增速3.4個百分點。村民向《新華社》說,自引進甘蔗種植後吸引不少遊客,4畝甘蔗種了4年,每年都能收入約8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34萬元),可說在家門口就有工作;湖北省還有忙完秋收的村民跳起廣場舞,指鄉愁正蛻變成「美麗經濟」。

事實上,截至9月初,今年至少有274家中國房地產公司宣布破產,平均每天倒閉1家,是首支失業大軍。緊追在後的,是被宣布必須成為非營利機構的補教業,上千萬教職人員就此失業。隨著跨境電商規模被壓縮、大規模限電使中小型製造業難以支撐、外企出走,及今年多達909萬大學生畢業,失業大軍更說一波又一波。對此,儘管這些大內宣文章力讚務農美好,但中國網友似乎並不捧場,微博上的觀看人數少的可憐,轉發按讚都只是個位數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美港姐」被鄭秀文出賣!51歲李嘉欣零修圖自曝「胖了8kg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