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襪5轟破隊史紀錄逆轉勝 季後賽首輪扳平光芒
圖取自Boston Red Sox粉專

MLB紅襪今天揮出20支安打,其中包括刷新隊史季後賽紀錄的5轟,以14比6後來居上擊敗光芒,在季後賽首輪以1勝1敗扳成平手。

更多新聞: 林安可開轟敲4安包辦4打點 統一獅擊敗味全龍奪3連勝

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季後賽首輪,坦帕灣光芒昨天在系列賽首戰以5比0完封波士頓紅襪;兩隊今天第2戰繼續在光芒主場交手,一共擊出7支全壘打。

此役紅襪1局上半就靠柏格茨(Xander Bogaerts)、維杜格(Alex Verdugo)兩人帶有打點的安打,取得2比0領先。

但下個半局,光芒前兩名打者接連敲出安打,1出局後克魯茲(Nelson Cruz)獲保送。迪亞茲(Yandy Diaz)在滿壘情況下揮出安打,先幫球隊追回1分。下一棒的路普洛(Jordan Luplow)一支左外野方向滿貫砲,讓光芒5比2超前。

紅襪今天的先發投手塞爾(Chris Sale)三振功力了得,2018年還幫助球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但這名左投此役只投1局就黯然退場,他被擊出1發滿貫彈在內的4支安打,丟掉5分都是自責分。

柏格茨、維杜格3上再度聯手出擊,兩人先後擊出陽春全壘打,讓紅襪將落後追到剩下1分。光芒菜鳥先發巴茲(Shane Baz)在被柏格茨狙擊後退場,他今天只投2.1局,就被擊出1支全壘打在內的6支安打,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。

5上紅襪首名打者赫南德茲(Enrique Hernandez)的陽春砲讓球隊追平比數,馬蒂內茲(J.D. Martinez)的3分彈則讓紅襪8比5超前。

光芒韓籍打者崔志萬(Ji-Man Choi)在6下兩出局後打出陽春全壘打,讓球隊追回1分。但紅襪7上靠瓦茲蓋斯(Christian Vazquez)帶有打點的安打,再度握有3分領先。

德佛斯(Rafael Devers)8上揮出兩分砲,讓紅襪11比6領先。9上瓦茲蓋斯、赫南德茲的安打都打下分數,最終紅襪以8分之差擊敗光芒。雙方打完前兩戰,以1比1戰成平手,系列賽第3戰和第4戰將於10日和11日晚間(台北11日和12日上午)登場,連兩天在紅襪主場進行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起訴前NBA球員詐健保費 檢察官有備而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