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距工作還可玩推理小遊戲 日本老旅館出招自救

日本在新冠疫情下百業蕭條,旅館業也因為少了外國觀光客,只能勒緊褲帶度小月,但也有老旅館在這波不景氣中,試圖想出各種新創意自救。有業者選擇將自家旅館,改為展示各種藝術品的展覽空間,還有老旅館在提供遠距工作空間之餘,還能讓客人們遊玩推理小遊戲,吸引不少新客源前來嘗鮮。

更多新聞: 印尼人妻炸尪「心愛龍魚」影片500萬人搶看 眼尖網友曝:魚早已升天

來到東京的上野、湯島一帶,這裡除了有供奉學問之神的湯島天滿宮,也是樋口一葉、夏目漱石等文學家的故居所在。於是在當地立足超過半世紀的老旅館,便利用這些文化淵源,除了推出「文豪閉關方案」,讓使用遠距工作空間的客人,過過成為大作家的乾癮外,還有其他趣味活動。

遠距工作還可玩推理小遊戲 日本老旅館出招自救

NHK記者說,「嗯?外面好像有爭吵的聲音。」

而當記者走出房間一探究竟時...

使用者還能化身名偵探,參加旅館內的推理小遊戲,從在場的工作人員中,找出誰才是真正的犯人,令人出乎意料的安排,也獲得許多使用者好評。

日本旅館業者戶村勇太說,「由於大部分都是年輕的女性客人,會使用這個文豪方案,我們真的很高興能夠增加許多,過去沒有過的客層。」

也有旅館為了配合,上野地區的文化氣息,展開了出乎意料的合作。

旅館業者說,「這個空間真的好棒,而且這邊掛了一幅好大的不倒翁掛畫,其實現在館內正在展示藝術家的作品。」

遠距工作還可玩推理小遊戲 日本老旅館出招自救

旅館裡不只走廊兩旁和客房裡,都掛著各式各樣的繪畫作品,還有客房直接被改造為,展示大型雕塑作品的空間,像是全身覆蓋著紅豆和白湯圓的招財貓雕塑,看來既可愛又引人食慾,吸引許多民眾特地前來。

日本民眾說,「作品被放在意想不到的空間,感覺還蠻有趣的,旅館搖身變成藝廊,有點令人意想不到卻又很搭真的很有趣。」

旅館業在疫情下面臨生存危機,拓展新客源成為當務之急,業者除了提供完美服務外,也得加上更多創意,才能挺過這波景氣寒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復塔利班助中國?ISIS-K自殺攻擊阿國清真寺 現場驚悚畫面流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