埼玉縣變電所火警 東京都10條JR路線大停電

日本東京都的鐵道交通網,今天下午因為突如其來停電,多達10條鐵路線停擺,包括堪稱首都圈交通動脈的「山手線」,導致一片混亂,一直到當地時間晚間8點半,才終於恢復絕大多數路線,而停電原因是埼玉縣的一處交流變電所發生了火警。

更多新聞: 捷克總統入住加護病房 新政府組建面臨變數
埼玉縣變電所火警 東京都10條JR路線大停電

列車忽然停駛,車站緊急廣播、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恢復服務,遊客一片錯愕。

東京乘客說,「本來有計畫但現在不知道趕不趕得上。」

東京乘客書,「已經等了2個小時不知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

埼玉縣變電所火警 東京都10條JR路線大停電

包括號稱東京都交通「大動脈」的山手線在內,多達10條JR路線10號下午一度停擺,有幾座車站還停電,不僅燈熄了,手扶梯不動不了,剪票閘口也無法運作,乘客直接穿越。

到底為什麼停電?原來是JR東日本位在埼玉縣蕨市的一處交流變電所發生了火警。

目擊民眾說,「先是聽到一聲很大的爆炸聲,還以為有直升機還是什麼掉下來,看到濃煙升起然後聽見2聲巨大的轟隆聲。」

埼玉縣變電所火警 東京都10條JR路線大停電

雖然火勢在半小時後就撲滅,現場無人受傷,但是影響巨大,一直到當地時間晚間8點半、也就是事發後約7個半小時,才終於恢復絕大多數的路線運行。

東京民眾說,「小朋友今天英檢考試我是陪他來的,但是沒想到變成這種狀況,事前完全不知道所以感到有點驚訝。」

JR東日本公司表示,由於失火的變電所正好是朝埼玉與東京鐵路線送電的關鍵設施,影響範圍才會這麼廣,至於起火點是存放變壓器與其他設備的房間。其實同座變電所在2017年時也曾經因為檢查疏失而停電,造成山手線、宇都宮線等最長停擺約40分鐘,超過4萬人受影響。這次又出事,也凸顯重要基建設施竟然這麼容易就停擺、恐怕有必要通盤檢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捷克國會變天!共產黨自1984年以來首被踢出國會 總理巴比斯面臨政權保衛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