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國旗屋2萬面國旗賀雙十 卑南部落族人唱國歌

雙十節這天,國旗屋的老闆「張老旺」,在桃園自辦第27次的升旗典禮,現場2萬多幅國旗飄揚,形成壯觀旗海景象。另外,在台東卑南鄉的下賓朗部落,因為2011年曾受邀總統府領唱國歌,部落族人每年雙十節也會一同高唱國歌,延續傳唱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首採線上線下送嗡嗡包 「宇美町式」現場發500份

數萬幅小國旗,隨風搖曳。一早桃園雲南文化公園裡頭,擠滿了人,不只手拿小國旗,還有人身穿紅藍配色的國旗衣,搭配國旗口罩,防疫做足又應景。

桃園國旗屋2萬面國旗賀雙十 卑南部落族人唱國歌

國旗歌聲中,全體肅立,抬頭仰望國旗緩緩上升。高齡80多歲的國旗屋老闆張老旺,今年又花了10萬元,掛上2萬多面國旗,舉辦第27次國旗屋升旗典禮,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到場,一同慶祝雙十節。

國旗屋老闆張老旺說,「我心臟開過刀,醫生叫我說你不能再爬高了危險,所以我這次就集中在公園裡面。」

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,「非常謝謝張老旺先生,提供給我們一個愛國的機會,對不對(對)。」

部落族人說,「貫徹始終。」桃園國旗屋2萬面國旗賀雙十 卑南部落族人唱國歌

不只桃園國旗屋這處相當熱鬧,台東卑南鄉的下賓朗部落。十幾位部落族人,身穿傳統服飾,也聚在遊客中心前,高唱國歌迎雙十。2011年,下賓朗部落曾受邀到總統府,帶唱國歌。為延續傳唱精神,每年族人都會在雙十節,早起唱國歌過雙十。

下賓朗部落主席孫大山說,「我們部落的族人,能夠真正了解一個國家的重要,我們就請部落的族人,在每年的10月10日的時候,自動到我們縱管處這裡的遊客中心,來一起慶祝。」

雙十節,民眾也透過不同方式慶祝,一起享受歡樂的氣氛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、李育翰 桃園-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十慶賀吃美食! 蚵仔麵線免20元「吃麵線付出愛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