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酸主計長朱澤民 民眾黨義賣蚵仔麵線一碗19元

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,先前回應立委質詢時,直言「蚵仔麵線一碗20元」,引發外界議論,挨批不食人間煙火。民眾黨文山區服務處今天(10日)舉辦蚵仔麵線義賣,每碗的價錢比朱澤民「開價」還低,一碗只要19元,不到30分鐘銷售一空。

更多新聞: 國慶典禮精彩無限!雷虎小組衝場 原民版《手牽手》為最感人抗疫歌曲

什麼你沒聽錯兩碗蚵仔麵線38元,一碗才19元到底哪裡買?

就是這麼便宜,也難怪一大早不少民眾排隊搶著買。更有民眾拿出五倍券來消費。

民眾黨工作人員說,「這可以拿,可以可以,200元的五倍券,兩碗38元、找你162元。」

大酸主計長朱澤民 民眾黨義賣蚵仔麵線一碗19元

民眾直呼很超值,一碗19元的蚵仔麵線裡面有蚵仔和貢丸,開賣不到半小時銷售一空。民眾黨自己備料煮麵線,就是衝著主計長朱澤民說蚵仔麵線一碗20元。

民眾黨文山區主任張幸松說,「也因為主計長上位者,不知道民間疾苦,竟然說蚵仔麵線一碗20元,想說今天雙十國慶,又要凸顯疫情趕快過去,所以我們是20減1,covid19、19元。」

民眾黨新店區主任張凱鈞:「我們希望主計長不要用,在平行時空氛圍來看整個態勢,最主要是我們不能用1980的經濟數據,來管我們2020的國家經濟。」

大酸主計長朱澤民 民眾黨義賣蚵仔麵線一碗19元

民眾黨砲口瞄準主計長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痛批,一碗蚵仔麵線反映出蘇內閣官員高居廟堂,不知民間疾苦。也不知為什麼大家都希望發現金,因為買蚵仔麵線時,不能用行動支付或五倍券。要蘇貞昌多聽聽人民的聲音。就連民進黨自家立委高嘉瑜,也在臉書上po出蚵仔麵線照片,直言從小吃到大,就是沒吃過一碗20元的麵線,酸度破表。立委林宜瑾看不下去,在底下留言,妳這樣噹我們執政主計長是有多爽,我不懂請指教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阮昭雄說,「主計長專長應該不是賣蚵仔麵線,他應該是要顧及到全國很多相關數據統計,以及專業判斷,這是高委員問政風格,當然他身為民意代表,監督政策當然是天經地義是天職,不過如何有一些更不同的監督角度,或許高委員必須要三思。」

自家人出面緩頰,就怕蚵仔麵線風波持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提4堅持主權不容併吞  汪浩:台灣、中國「一邊一國」、互不隸屬!